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仍需探底筑底 券商:短期内将继续寻求支撑

2008年08月19日 09:41 来源:新京报

  上周一大盘承接跌势继续大幅下跌,之后则基本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其中沪深300指数至上周五已连续收出第四颗阳十字星。而成交金额则在调整市道中持续缩减,其中沪市上周二、上周四连续创出自2006年1927点时以来成交金额的地量,反映出较为低迷的市场气氛。

  大盘在上周五和本周一连续两日大跌,随后收出四个小阳线。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表明目前市场仍处弱势之中,

  在调整的行情中,券商普遍看空,并在报告中指出,近日大盘重心逐步下移,已经有效跌破2500点,这可能意味着我国股市已经进入新一轮的下跌过程中。

  空方 难以摆脱弱市格局

  信达证券表示,从盘面观察,个股行情逐步活跃,从8月11日至14日,涨停的个股逐步增多,跌停的个股明显减少。但是,市场热点的板块效应并不明显。8月14日国金证券继续大幅上涨,而国元证券、海通证券反而下跌;招商地产大幅反弹,但是万科等多数地产股表现不佳。总体来看,主流品种中国石油、宝钢股份、上海汽车等蓝筹龙头表现平平,这意味着未来大盘也难以出现大幅反弹。

  暴跌之后反弹乏力,短中期均线形成空头排列,这是典型的弱市特征。短期看来,大盘大幅下跌之后,反弹乏力、量能萎缩,可能预示将继续下探寻求支撑。因此大盘还需要反复探底和筑底,投资者应该谨慎操作,多看少动,耐心等待时机。

  多方 地量中或得到支撑

  上海证券则认为,前期部分热点持续退潮的迹象较为明显,旅游酒店及奥运板块本周持续下跌,部分品种跌幅较大。奥运会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改善尚未明朗,前一段时间的上涨存在一定的投机气氛。此外,有色金属板块上周以来持续下跌,部分品种跌幅巨大。

  从原因看,在近日国际原油期货大幅下挫的形势下,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期货价格也大幅回落至890美元以下,这使部分品种短线调整压力有所加大。

  不过,从估值角度来看,大盘继续下跌后,部分蓝筹股估值已处较低水平。从已经公布半年报的公司来看,上半年净利润平均增幅仍保持在30%多的高水平。随着中报业绩的逐渐公布,部分蓝筹股因成长较为明显,估值优势将逐渐体现。(记者 赵侠)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