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机构:基金重仓股领跌 A股或迎喘息机会

2008年08月19日 12:33 来源:钱江晚报

  昨日A股市场小幅高开后就一路走低,尤其是周期性品种更是跌幅居前,从而使得大盘在午市出现数波跳水走势,上证综指大跌130.74点或5.34%,形成黑色星期一的走势,考验2300点支撑。

  A股市场的走势出乎大多数分析人士的意外。周末舆论暖风频吹,上周五A股市场一度企稳更提振了本周A股市场相对强势的预期。但可惜的是,昨日A股似乎不解政策利好之风情,有色金属股、煤炭股、钢铁股等基金重仓股领跌。

  截至8月15日,TopView数据显示,最近基金一直处于资金净流入的状态。从8月6日开始,基金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净买入。这8个交易日中,基金总计成交达717.1亿元,累计净买入169.7亿元,基金机构持仓增加1.2%至24.68%。如此的数据显示,基金在近期其实一直处于加仓的状态中。

  由此可见,近期A股市场的调整并不是基金软弱无为,而是因为空方力量太强大。当然,随着股指的急跌,A股市场的股价重心迅速下移,从而使得A股市场有希望短暂企稳,毕竟当前沪深300成分股的估值水平已低于2005年千点时的数据,权重股再度暴跌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且持续的急跌也会化解小非减持的意愿,所以,不排除A股市场在急跌后迎来喘息机会。

  但是,值得指出的是,当前A股市场的调整压力依然存在,这一方面体现在全球经济减速所带来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压力,尤其是国际大宗商品期货牛市不再所带来的能源、资源等上市公司业绩不佳的预期,这必然会给相关个股带来源源不断的做空能量,这其实也是近期A股市场跌势绵绵不绝的一个重要因素。另一方面则是资金面的压力犹存,IPO、再融资、大小非减持等均需要实实在在的资金承接,但目前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趋势似乎并不乐观。所以,A股市场尚难言真正意义上的底部,短暂的反弹可能只是调整过程中的一次喘息机会。(秦洪 渤海投资)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