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成交量低迷 持币耐心等待依是最佳选择

2008年08月20日 10:02 来源:成都日报

  就在上周末,针对股市比较热门的话题,证监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立刻行动起来,可惜市场并不买账,周一就以大跌5.34%来待之。昨日沪指虽然上涨了24点,可惜成交量依然萎靡——扣除南车之后,沪市成交量不过265亿元,居然比上周的280亿元还要低。如此低的成交量,自然就别指望有什么大的反弹出现了,持币耐心等待仍然是时下最佳的选择。

  对于目前市场的表现,从上周末证监会的动作来看,反映出管理层确实比较着急。对于宏观经济面的走势,确实不是以某个部门之力能够力挽狂澜的,但就市场自身存在的问题,证监会确实有主宰权。比如目前投资者对“大小非”一解禁就抛售的诟病很多,甚至认为它是导致市场不断创新低的元凶,呼吁监管部门制止不顾市场承受力而大肆抛售的不良行为。证监会确实也着手采取相应的措施,比如市场传言,近期管理层已在制定“大小非”进一步减持限制的具体措施,其中将引入二次发售机制,目前细则正在制定。从中长期来看,管理层采取约束“大小非”解禁之后大肆抛售的措施确实是利好。这犹如要疏导堰塞湖水有序逐步流出一样,若是堰塞湖溃堤而出,其下游必然遭灭顶之灾。但就短期而言,本来还没有计划当前要减持的大小非们,很可能会加入到快速减持的洪流之中,从而给市场造成巨大的冲击。或许本周一市场的大跌,就有可能是该预期的具体体现。至于许多投资者百思不解的问题:市场跌到这个份上,估值已处于合理区域,随着市场的进一步下跌,其投资价值将越发凸显出来,为何机构投资者依然不作为?

  站在目前时点来看,市场的内在价值是否真的很有吸引力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因为目前全球经济形势并没有显示出好转的势头,反而有向着糟糕的方向发展的可能。那么对于目前市场是否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机构们存在着严重的分歧。机构难以达成共识,自然市场就难涨,成交量就不太可能呈现出明显的放量迹象。在如此前提下,市场又逢大小非将加快减持的可能,市场焉能就此止跌而构成阶段性底部!

  如此说来,市场就一直这么跌下去,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吗?答案也是否定的。其实一个中级反弹机会正在逐渐成熟,因为随着大盘重心不断下移,市场风险也不断释放,水分就会挤得越干,而资产自身所具有的价值确实越发凸显了出来。但由于管理层将出台更为严厉的规范“大小非”行为的措施,自然在政策正式出台之前,市场很可能遭遇“大小非”提前起跑所带来的巨大压力,从而出现股指快速下挫的情形。而一旦市场出现快速下跌的局面,那么就标志着真正进入到一个阶段性底部的时候了。至于底部真正形成并进入到中级反弹阶段,这还有待于经济出现积极的变化。不过,在目前还没有出现一个快速下挫之前,耐心持币等待就是最好的选择。(记者 孙强)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