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投资者注意力重归股市 大盘有望尝试上攻

2008年08月25日 08:4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上周大盘再度上演黑色星期一之后,出现止跌回升,周三曾创下4月25日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成交也放大至7月29日以来单日成交最高水平,但可惜涨势未能延续。周四、周五连续下调,吞噬了大部分涨幅,但由于下跌过程成交缩量,抛压力度逐步减轻,周五跌势逐步减缓。周内的大涨缘自对刺激经济的利好政策预期,但预期未兑现,抑制了投资者的入市积极性。

  国有股核查、筹备工作或已近尾声,目前中登公司正在进行相应的技术准备工作。日前,国资委与证监会均表示,将联手建立实时监测系统,对国有股份转让情况进行监管。证监会正在进一步完善专门针对“大小非”的大宗交易机制,最实质的手段就是引入二次发售机制和开发可交换债券在“大小非”减持中的作用。酝酿中的新举措对“大小非”减持的影响还需看细则,但近期有助于稳定投资者的持股信心。

  上周周K线收出十字小阴线,跌幅缩减为1.85%,比前一周的跌幅大幅收窄,呈现跌势趋缓,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放大近三成,显示由于震荡幅度加大,促成交投趋于活跃。周K线仍处于5周均线之下,显示弱势形态,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继续发散,维持弱势格局。从日K线看,大盘触及5日均线,2400点整数关口暂时站稳,10日均线在2429点形成阻力位。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维持发散形态,中期走势看淡。布林线上看,大盘处于中轨和下轨之间,处于空头市道,线口收敛,呈现震荡调整走势。摆动指标显示,大盘在空方强势区平缓横走,处于弱势整理格局。

  本周随着奥运赛事的结束,投资者的注意力将回归股市,目前的杀跌动力已经匮乏,如果基本面能出台利好消息,将有望再次尝试反弹,而成交能否停止缩减趋势则成为关键。(张刚 西南证券)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