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都是螺旋上升 再凶的熊市也会过去

2008年08月27日 17:5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8月27日星期三,北京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部以休闲姿态观看股市变化。奥运会后,股民的心理适应能力大为提高。当日,中国石油全天下跌2.32%,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上证综指收于2,342.15 点,下跌7.94 点,跌幅0.34%;深证成指收于7,827.16 点,下跌60.20 点,跌幅0.76%。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去过华尔街的人都看过那两尊对立的牛熊雕塑。牛,牛得威猛;熊,也熊得凶悍。这阐明了牛与熊本来就是对立统一共生共存的,股市运行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非牛即熊,非熊即牛,相互转化。当指数在1000点时,谁又会想到会上6000点呢?当从6000点回落时,又有多少人想到会跌破2300点呢?这也说明世界上不存在只牛不熊或只熊不牛的股市。

  我们不必为暂时的亏损而痛苦绝望,因为“这也会过去”。成功时不必骄矜,失意时不必气馁,因为一切终将成为过去。时间如流水,流走的是光阴和生命,它比任何钻石都宝贵。股市也是如此,去年还在牛市的巅峰上流连忘返,今年却在熊市的谷底挣扎呼救。既然牛市“这也会过去”,熊市依然“这也会过去”。不是吗?尽管牛短熊长,但从世界股市发展史看,无论发生多大的战乱和灾难,股市都是螺旋上升的,高点一次次被刷新。每一轮大熊过去后,都是大牛市,同样牛得越猛熊得也就越凶。

  如何使熊市“这也会过去”呢?

  第一,在解决大小非方面,除了限制大小非违规减持,加强大小非减持的信息披露透明度,鼓励上市公司回购、大股东增持,承诺锁定等方面外,是否还应发行大小非承接专项基金?这类基金既可以在市场低迷时,缓冲大小非对市场的冲击,在股市疯涨时,还可以获利抛出平抑市场。倘若有国家牵头的这类基金发行,海内外投资者一定会踊跃申购。

  第二,在增加资本市场长期稳定的资金供给方面,在原有的资金供给基础之上,还应大力发展私募基金,推出国家平准基金,建立坐市商制。

  第三,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分红挂钩方面,除了鼓励、支持、推动和督促上市公司加大分红力度外,应将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批与现金分红以及现金分红占公司可分配利润的比例挂钩,分红越多,可多次多渠道融资。

  第四,改善股票市场供求方面,真正做到优化资源配置,杜绝包装上市和制假上市,从源头上防制“环境污染”。大盘股发行要视市场强弱而定,当市场低迷时,停发或少发,市场火爆时多发,修正计划经济遗留下完成指标和全年发行任务的诟病,让市场有个自我康复的时间。(郭金)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