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股市弱势暂难变 前期低点仍面临考验

2008年08月28日 09: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8月27日,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部以休闲姿态观看股市变化。上证综指收于2342.15 点,下跌7.94 点,跌幅0.34%;深证成指收于7827.16 点,下跌60.20 点,跌幅0.76%。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证指数昨天开盘2343.88点,收盘2342.15点,最高2385.99点,最低2310.46点,下跌7.93点,跌幅0.34%,成交金额333.49亿元;深成指开盘7863.99点,收盘7827.16点,最高8000.78点,最低7729.04点,下跌60.21点,跌幅0.76%,成交金额139.65亿元。

  昨天沪深两市低开后曾一度在券商、地产板块的带领下出现上涨走势,之后由于量能无法跟进,沪市冲高至2385点后出现跳水,盘中一度探到2310点,午后由于奥运概念股的反弹及有色金属板块的异动,使得股指有所企稳,两市尾盘勉强收出了阴十字星。

  从解禁压力方面,9月份两市共有74家上市公司限售股预计解禁,股份合计为51.02亿股,上市公司解禁规模环比下降81%,成为今年解禁规模最小的一个月,较上月相比资金面股东套现压力有所下降;此外,半年报披露已经接近尾声,截至8月26日已有1267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实现净利润3709.25亿元,而金融资产公允价值损失了384.7亿元,占整体利润10.37%。在303家存在公允价值变动的公司中,有255家出现损失,仅48家获得收益,基本面对后市的支撑力度将得到考验。

  从技术面看,成交量持续处于地量水平,5日均线也已经由之前的支撑线变为了压力线,前期低点将面临考验。K线组合上连续5根阴线的排列显示出了下降的走势,这表明市场缺乏合力做多的热点,盈利机会较难把握。另外,由于量能的继续萎缩,MACD技术指标也面临再次死叉的可能,应该重点防范前期暴涨的题材股(如上海本地股)所面临的补跌风险。

  综合看来,市场弱势特征暂难改变,奥运后对利好政策的期盼还在继续,成交量的极度萎缩是目前制约大盘扭转趋势的关键所在,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国内及国外市场的关联性变化,操作上仍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把握短线机会为主。(航空证券)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