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坠入"1元时代" 机构:热点稀疏待趋势明朗

2008年08月29日 10:03 来源:沈阳日报

  【核心提示】

  在权重股强力护盘下,昨天沪指收出阳星,而深成指则出现六连阴,已经将上周三大阳线基本蚕食。沪指小涨8个点,昨天收盘于2350.14点,成交萎缩至286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本周市场以震荡为主,总体看还没有摆脱8月12日以来的横盘震荡区间,但由于成交量日减,市场可能会在下周选择突破方向。操作上,目前个股超跌反弹的不少,但持续性不够,盲目追高可能被套。建议仓位:20%

  扯“牛皮” 多空维持弱平衡

  昨天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逐渐走高,金融银行板块起到推动作用,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午后大盘成交量开始逐渐萎缩,指数也有所下滑,深市则仍在低位震荡寻求支撑。多空维持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且无明显的市场热点。

  申银万国认为,近期个股的破位下跌与超跌反弹共存于市场,多空拉锯,使得大盘维持牛皮波动态势,很多个股确实已经到了相对低位,不过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将低于预期,反弹仅是技术性的,并不能乐观,市场进入到熊市阴跌阶段。目前估值高于平均水平的行业板块面临新的调整压力,近期强势品种的补跌就说明问题,中期大盘仍以向下寻求支撑为主基调,市场看点不多,策略上宜保持谨慎观望为主。

  没撑住 A股进入1元时代

  统计数据显示,在最近3个月的持续阴跌中,A股的平均股价出现深幅下降。目前A股按流通股加权的平均股价为8.18元,较高峰时下降了约60%,昨日收市时,两市2元股多达66只,ST股包揽近4成。周三险些触及跌破2元的*ST梅雁终于未能逃脱噩运,昨天开盘后挣扎不支下挫,股价最低达1.98元,把A股拖入1元时代。

  在跌幅榜上出现很多前期走势稳健、相对比较抗跌的品种,业内人士分析,这有可能是资金的净流出所造成的,同时部分业绩不佳、走势较差的个股,换手率较高,也不排除热钱流出的可能。这也折射出,弱市或又进入一个阴跌阶段。好在大小非解禁最为集中的8月即将结束,9月的行情是否能有所转机,还需要主力资金对市场的一致认同。

  怕价高 低价股更受关注

  盘面中,业绩因素渐受关注。昨天绩优股指数列涨幅之首,亏损股指数却居跌幅之最,另外一个特点是,深沪两市A股涨幅前列者股价高于8元的很少,显然,市场认为低价股相对来说更安全一些,而部分基金重仓股近日出现大幅度补跌也是因为股价过高,不能吸引增量资金。

  华讯财经认为,从近两日来看,权重股轮番推动令大盘暂时有所企稳,护盘力量有所隐现,但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表明市场投资者心态仍然偏向谨慎,这也就制约了行情向纵深展开。操作上,由于量能持续萎缩,热点稀疏,操作难度较大,投资者应谨慎参与,等待趋势明朗后介入不迟。(刘剑)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