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成交量仍低迷 股市投资观望是主流

2008年08月29日 16:04 来源:城市晚报

  受证监会新规鼓励回购等利好因素鼓舞,上证综指昨日出现反弹,但力度十分有限。深市则以微跌报收,拉出第六根阴线。当日沪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深市成交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盘面观察】

  A股进入1元时代

  沪市434只交易品种上涨,略少于下跌数量;深市401只交易品种上涨,略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3只个股涨停。当日上市的新股N美邦,首日涨幅为36.13%。完成股改的ST幸福,复牌首日出现68.73%的巨大跌幅。

  从盘面看,农林指数领涨各行业指数,地产指数领跌。

  中石油因公布半年报停牌一小时,复牌后下探创上市新低12.83元,随后一路震荡下行,收跌0.69%报12.97元。

  *ST梅雁昨日9490万股限售股解禁,把A股拖入1元时代,开盘后下挫至1.98元后拉升,同样是面临跨入1元股队伍的*ST夏新股价同样抗拒下跌,两者股价顽强收于2元以上。

  农林板块早盘突然发力,在棉花股、种业股、米业股纷纷爆发,力助农林指数领跑行业指数,截止收盘,新赛股份、新农开发、敦煌种业封于涨停,丰乐种业上涨近7%,北大荒、金健米业涨幅近4%,新五丰、福成五丰收涨超3%。

  化纤行业午后爆发,新乡化纤、吉林化纤、南京化纤收涨超4%,华峰氨纶、海利得、皖维高新涨幅超3%。

  【消息面】

  发改委:促股市稳定健康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谈及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表示,将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强化跨境资本流动监管,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6月中旬以来,证监会悄然延长了新股过会到正式上市的间隔时长。据统计,从6月中旬以来,过会的30只个股中只有2只上市,还有28家公司过会两个月仍无法上市。

  据悉,鹏华盛世创新、长盛积极配置和景顺长城公司治理基金都将于9月1日起发行,这也是奥运会后公告发行的第一批基金。在已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QFII累计持股数量达到12.5亿股,相对于去年年底的5.9 亿股已悄然翻倍。

  【机构视点】

  成交仍低迷 观望是主流

  联合证券:市场成交维持低迷态势,观望仍是主流。技术上,指数下跌趋势依存,支撑位在2290点-2330点区域附近,如跌穿会测试2200点-224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2570-2610点区域附近。估计后市继续弱势震荡。

  华讯财经:从近两日来看,权重股轮番推动令大盘暂时有所企稳,但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表明投资者心态仍偏向谨慎,这也制约了行情进一步展开。沪指支撑位在2280点区域附近,如跌穿则可能会测试2206点区域的支撑,短期阻力位下移至2387-2420点区域,中期阻力位在2660点-2700点区域。(记者李一)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