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底部离我们还有多远? 关注四大见底信号

2008年09月08日 17:05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在大盘跌破2200点后,市场中看空2000点以下的人士开始增多,空方明显地占据了市场的主流。虽然市场目前还没有探清底部,但是,要跌到2000点以下也非容易的事情。现在就是要关注底部的特征,时刻注意研判底部的到来,看一看底部离我们还有多远?

  第一关注:宏观经济 见底指数★★★★

  2001年,就是因为宏观调控的开始让一波牛市行情到2245点戛然而止,去年年底定调的“双防”,让一系列从紧政策出台,股市应声大跌,头部形成,目前是定调在“一保一防”,至少从政策面上减少了对资本市场的空袭预期。

  第二关注:证券化率 见底指数★★★★

  周边的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的证券化率约为100%,美国股市总市值占GDP比重的160%,英国占135%,截至目前为止,我国证券化率为64%。从大约只有周边国家证券化率6成的现状看,显然不符合中国的国际市场的经济地位,是有利于支撑股市重新走强的根基。

  第三关注:换手率 市净率和市盈率 见底指数★★★

  从8月14日以来沪市的换手率在1.6%左右,而在2005年12月5日出现行情启动时间地量的换手率为1.23%。目前沪深A股对应的平均市净率为2.5倍左右,在2005年6月6日股指跌破千点时,两市的平均市净率为1.6倍左右,目前,两市平均市盈率在18倍左右,而在2005年6月6日股指当时跌破到1000点下方时,两市平均市盈率为15.42倍。

  第四关注:平均股价 见底指数★★

  目前全部A股的算术平均价为8.85元左右,2005年6月大盘跌破1000点时刻,A股平均股价为4.6元左右,在此时市场中低于3元的在30只左右,低于2元的仅有3只,在2005年6月,两市1元的股票有65只。(国元)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