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称业界期待A股管理层出手提振投资者信心

2008年09月10日 09: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9日,因对美国股市涨幅不满加获利回吐因素影响,周一大涨的亚太股市大幅回调。有专家指出,美国政府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是应急之举,华尔街和美国经济仍有许多严重的信贷问题,美国股市难以一下子走出跌势。

  国内有券商高管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管是短期利好还是长期利好,美国政府的举措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业界非常期待A股管理层也能“出手”,从各方面提振A股投资者的信心。

  回调原因

  获利回吐加信心不足

  因对美国股市的涨幅感到失望,加上投资者获利回吐,周一暴涨的亚太股市周二普遍下滑。其中,港股跌303.16点或1.46%,台湾地区股市跌3.51%,日本股市跌1.8%,韩国股市跌1.52%,澳大利亚股市跌1.7%。

  广州安惠投资的投资总监邓利认为,投资人对全球经济降温的疑虑加上对美国股市涨幅感到失望,导致周一大幅飙升的亚太股市,周二普遍回调。而国际商品价格不断回落,也加深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此外,前一天大涨的金融股再度承压,投资人部分选择获利回吐,这也是亚太地区股市9日回调的重要原因。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政府接管是应急之举,对“积重难返”的美国次级房贷问题,顶多只能发挥心肺复苏的效果,把病人挡在鬼门关前。现阶段,这个病人还得留在看护病房里。未来两家房贷融资巨头是被国有化、私有化还是维持现状都不明朗,投资者特别是债权人是否会遭受进一步损失也很难说。这一事态或许会使美国住房融资市场的结构出现深刻变化,其对美国乃至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对于“两房”的股东而言,政府接管更有可能不是什么利好消息。政府注资后,两家公司的股票价值将被严重稀释,持有两家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可能会被迫接受重大损失。该消息公布后,标准普尔和惠誉两大权威信用评级机构宣布,将“两房”的优先股股票评级降至“垃圾级”,这影响了投资人的信心。

  事实上,周一美国股市大涨,投行雷曼兄弟的股票就未能跟随金融股走强,该股收盘急挫12.7%,报14.15美元。有交易商表示,该消息提醒投资人,华尔街和美国经济仍有许多严重的信贷问题,美国股市难以一下子走出跌势。

  业界呼声

  管理层应“出手”提振信心

  面对美国政府不断的救市举措,反观A股的不断暴跌,知名财经评论人士叶檀表示,股市暴跌是对实体经济与金融市场的沉重打击。市场信心的严重匮乏证明,中国资本市场的严重程度与“两房危机”不相上下:“两房危机”将引发金融崩溃,导致美国政府与企业的信用彻底缺失;而中国资本市场的风险将导致目前的估值系统彻底失灵,上市公司不论好坏玉石俱焚,使中国金融市场重回以银行间接融资为主、以行政调配为主的老路上去,导致中国金融体系改革停滞,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不高的顽疾再现于当下。

  而一位券商高管昨天表示,美国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也是在为自己当初信用监管不当、信用监管软弱买单,为自己的监管不力、放任资本市场疯狂的造假行为负责,行政接管是被迫而无奈的负责行为。这也说明,当市场本身无力承担责任成本的时候,政府必须出手。目前,内地A股市场仍在恐慌中大幅下挫,非常期待管理层有所行动,提振投资者信心。(李成)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