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人士:A股股价水平已基本和香港股市接轨

2008年09月10日 11:22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截至9月8日,比较既在沪深股市发了A股股票,同时又在香港联交所发了股票(H股)的56家上市公司,其A股股价和H股股价的变动情况后发现,这56家公司的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只高出6.49%。其中,A股低于H股股价的个股已有12只。市场人士认为,这说明沪深股市的股价水平已基本和香港股市接轨。

  溢价率6.49%

  截至9月8日,AH股溢价指数收报106.49点,单日大降8.84点,盘中更是创出105.79点年内新低,距年内高点213.47点(1月22日)的跌幅达50.6%。说明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只高出6.49%。

  接近牛市起点

  在2005年沪指处在1000点附近时,A股对H股溢价也很低,也在10%以内。长达两年时间的大牛市也正是从那时开始的。随着A股市场的疯涨,2007年,A股对H股的溢价又超过了100%,说明A股股价平均高出H股1倍以上。

  金融股股价低

  统计显示,截至9月8日收盘,A股股价比H股股价低的个股,以金融股为主。其中,中国平安A股价比H股价低14%,交行A股价比H股价低12%,建行低8%,中国人寿低7%,招行低6%,工行低2%。

  另外,一些大型国有股的A股股价也低于H股股价。如中国铁建的A股价比H股价低15%,海螺水泥的A股价比H股价低14%,中煤能源低3%,中海发展低8%。

  中石油估价高

  中石油A股近日连续破位下跌,昨日盘中跌破11元。但是,与H股相比,中石油的A股依然很贵。截至昨日收盘,中石油A股报11.17元,H股报9.28港元,折合人民币8.14元,A股价比其H股价高37%。而中石化最新的A股价比其H股价贵了43%。

  统计显示,航空、有色、钢铁、石化等股的A股价格,普遍高于其H股价格。

  下跌接近尾声

  分析师认为,A股对H股的溢价趋零,说明A股的平均估值水平已接近成熟市场,A股的投资价值开始显现。综合市盈率、市净率等分析,可以发现,沪市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相当于2005年时1200点左右的水平了。因此,股市的大调整目前已接近底部区域。

  A股没有低估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A股对H股溢价趋零,说明目前A股进入了价值投资区域,已回到合理区域。虽然有些已经低估,但有些还是高估,总体并没有像2005年998点时的绝对低估。沪市的平均市盈率目前17倍多,而港股的平均市盈率不足13倍,因此,虽然A股的股价水平已与港股基本接轨,但A股整体还是略微偏高,并没有低估。

  分析师建议,A股股民可以从A股股价低于H股价的蓝筹股中,寻找值得长线投资的大黑马。(记者 谭杰)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