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低价股不断增加 逐日新低尽显股市忧虑

2008年09月12日 14:12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漫画:拯救股市。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并没有激发投资者进场信心,相反,后市若有不利消息出台,指数极易再度转入调整,这一点从周四金融板块大幅下挫引发的新一轮下调走势可见一斑。可以说,不包括今日的行情走势,全周已有四个交易日每天创调整新低,这无疑正彻底摧毁场内仅存的点滴幻想。尽管市场分析人士不断表态,短期做空动能已经较为有限,但本轮市场调整筑底的持续性和残酷性都似乎暗示着,下跌走势难以简单的应声而止。

  低价股不断增加

  由于九月份股改限售股解禁规模为今年最小,市场一度对本月行情寄予很高期望。但统计数据显示,本月初至昨日,两市A股股价累计跌幅达15%以上的超过500只,其中跌幅在20%以上的约有210只,占A股总量的13.38%;而股价累计上涨个股不足百只,涨幅在一成以上的更是只有区区17只。去年末,股价超过百元和20元的A股分别有10只和502只,而截至本周四,上述股票数量仅分别为1只和61只。另外,股价在1元区间的A股在本月“从无到有”,目前数量有6只,均为*ST类股票。低价股不断增加,在令投资者账户大幅缩水的同时,也反映出场内悲观情绪浓厚。

  成交量极度萎缩

  东海证券天津营业部的郝庆新分析,近期市场一个显著特征就是成交量极度萎缩,累计成交不断改写新低纪录,尤其是周二两市合计仅300亿元出头,这让“地量后必见地价”的说法一次次被验证。而且,最近的横盘或小幅反弹,似乎都是在积聚新的做空能量。弱市之中,稍有风吹草动,市场便极易破位下行。技术形态上,短期走势受到5日均线压制迹象明显,而30日均线则构成较大级别反弹的强压力位,若市场不能连续放量向上突破30日线,上涨的性质都应该只是超跌导致的技术性反弹。从盘面来看,外围市场和油价的下跌,对A股市场的不利影响正呈现板块扩散之势。

  市场忧虑仍多样

  郝庆新表示,尽管周三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CPI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但PPI数据的高启仍令市场忧虑。因为如果PPI在今后几个月下降,必然将带来上游资源型企业利润下滑,进而拖累整个市场的盈利水平,市场将面临较为尴尬的境地,保增长和控通胀的矛盾仍然尖锐。现在来看,前期油价的上涨引发通货膨胀加剧的担忧,现在油价下跌又引发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投资者始终处于被动状态之中。另外,近期事件驱动型的板块热点持续性也不强,金融股昨日的表现令人不得不担心医药板块的后期走势。而目前市场总体心态谨慎,预计调整趋势短期仍难以改变。(记者 梁晓钟)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