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麻木利好放大利空 股市2000点守卫战或已打响

2008年09月16日 14:11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上周市场继续选择向下调整,权重板块的连续破位下跌成为最大的做空力量,中国石油更是表现出“九连阴”的低迷走势,而如此巨大的做空动能显然非一般资金所为。尽管管理层紧锣密鼓地建制工作以图挽回投资者的信心,但这种“远期”的暖风目前看仍无法“温暖”场内低迷的心态。分析认为,沪综指临近2000点整数关口,也会孕育一定的反弹机会,但反弹的空间还应视政策出台的力度而定。

  机构信心严重不足

  渤海证券的项哲分析认为,有迹象显示,以基金为首的机构资金主导了市场向2000点回归的行情。我们看到近一阶段机构调仓节奏频繁,仅以银行板块为例,8月刚刚有资金净流入的建仓迹象,9月即被大举抛售,这也显示出这些机构对于后市信心的严重不足。由于恐慌情绪蔓延,市场依靠自身力量已经很难发生根本性的扭转。此外,对利好消息麻木、对利空消息放大也是当前市场疲弱的重要体现。无论从宏观经济层面还是从制度层面,目前阶段管理层出台实质性救市措施的概率似乎都是微乎其微的,因此,政策面效果的不确定性预示着市场调整趋势也难以发生根本性变化。

  内外围环境向好

  长江证券的陈强安表示,短短11个月,A股市场累计跌幅已达到66%,虽然该数据好于1929年美国股市81%的下跌和2000年纳斯达克78%的表现,但是在消耗时间方面却要远远短于上述指数。此外,经过溃堤式的下挫走势后,A股投资者资产累计缩水达6万至7万亿元水平。而当前经济数据表明宏观调控已初步见效,美、俄等国纷纷推出强力救市措施,油价也出现大幅回落,这些内外围环境的变化都不支持A股大盘的继续“下沉”。虽然秉承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的持股人暂时成为账面损失最大的人群,但“大非”对股价绝对的话语权问题如何解决,可能是未来市场能否获得均衡和稳定的关键。

  市场忽视价值投资

  中银国际证券的张晓晖分析,大盘反复的寻底与去年反复创新高相比,可谓是一天一地。一则报道的误读居然引起招行大跌,同时带动整个银行板块下跌,这是低迷市场明显的特征之一。再加上周边市场跌幅不大的破位下行局面,对于已如惊弓之鸟的A股市场来说,影响同样不可忽视。目前所有的技术支撑都不再有效,这更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我们知道,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低于美国,即市盈率10倍以下的个股开始越来越多,跌破净资产的也不少,换句话说,下跌的市场正在犯着忽视价值投资的错误。如消费类、成长类企业将在未来有局部牛市的机会。(记者 梁晓钟 曹国庆)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