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利好发挥作用 机构预测大盘将反弹到2200-2300

2008年09月19日 16:5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晚间,财政部发布“单边征收印花税”。同日,新华社记者从中央汇金公司获悉,为确保国家对工、中、建三行等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控股地位,支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发展,稳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价,中央汇金公司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并从即日起开始有关市场操作。 此两重大利好消息一出,应证了昨午盘后市场惊天逆转的内涵。就此,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业内各方人士。

  安信证券

  汇金救火立竿见影

  安信证券邓雨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大盘1800点岌岌可危之际,管理层及时出台多上述双重利好。首先表明1800点附近已经是管理层能够承受的心理“底线”,对市场整体向下杀跌已不能接受。之前“4.24”井喷的导火索是降低印花税,属于表明了态度,但多种因素压制,并不没有得到市场认同。而此次利好消息的出台初现了“组合拳”的迹象,后市不排除有后续利好配套组合政策出台,比如融资融券、平准基金入市等。预计今日上述消息,对产生大盘企稳作用;尤其中央汇金公司跑步进场“救火”,此实际行动对市场做多心理产生积极影响或能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短线市场将出现相像的一次反弹。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后续制度性利好出台的节奏站不上点,大盘在短暂的冲高之后将出现分化震荡的走势。

  渤海投资

  短线反弹可期

  渤海投资的秦洪的语调显得特别轻松,他高兴地说,这肯定是利好嘛,对市场而言,肯定是指标股有一番作为了。带动指数上涨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他表示,市场迎来短线反弹应不意外。

  对于中长线,他恢复了一贯的谨慎,还是走一步看一步比较好。他说,在利好出台后的反弹初期,市场将迎来指标股为首领,个股都普涨的阶段,但本轮市场暴跌到现在,市场信心恢复尚需时日,并且印花税政策的持久效力并不强。由于不少人在2000点附近介入,而本周的大跌中,仅有极少数人抄到底,那么在市场反弹到一定高度,达到这些在2000点附近抄底人的目标价位后,套牢盘就将涌出。随着反弹进入下一阶段,作为市场主导力量的金融、石油、地产等权重股仍将决定市场后期的反弹高度。

  银河证券

  底部已经出现

  昨晚管理层出手救市,记者采访了银河证券一分析师,他表示这些利好的同时出现,至少说明管理层已经认可目前的点位是一个非理性的点位,而政策底或将就此出现,短期股指有望重回2245点。

  印花税的降低呼声从上次降低印花税之后早已有,大多数人认为目前的印花税水平仍相对偏高,可以说这次降税迎合了大多数人的心意,至少短期来说会有一个立杆见引的作用。

  其实目前A股跌到这个份上,相当多的股票已经跌破其成本价,甚至发行价、净资产,昨晚,汇金公司宣布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也表明,作为市场的最大的大非也觉得目前估值已经偏低,而国资委主任表态支持央企回购公司股份,显示目前的点位、价格水平,大非已经没有减持动力,其实从国外一些成熟市场来看,也有大小非,但为什么那些投资者却没有恐慌呢?其实主要是信心的问题,预计,此举将对市场的信心带来极大的鼓舞,而可以预计的是未来在管理层控制大小非的配套措施出来后,大盘将会走出漫漫熊途。

  金元证券

  短期有一定作用

  就昨日晚间财政部发布的单边征收股票交易印花税的消息和汇金将在二级市场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金元证券行业首席研究员罗杰。罗杰表示,这在短期内将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增强市场信心。

  至于后期管理层是否还会继续出台一些利好政策,罗杰认为有很大可能。他表示,市场本轮的调整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市场运行到当前位置本身有调整的需求;二是受外围市场运行的影响。受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全球经济开始出现下滑,国际需求放缓,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国出口经济的增长。同时,宏观经济运行也呈现下滑趋势。

  此次公布单边征收印花税符合市场之前的预期,虽然来得比预期晚一些,但也是管理层救市的意志体现,因此其在市场的作用也会得到相应的体现。

  国金证券

  反弹到2200-2300

  国金证券咨询研究中心总经理谭向阳认为,从央行的双降,到降低印花税,到汇金二级市场买入几大银行股,以上举措将联合发挥作用,预计大盘将展开有力度的反弹,反弹高度将看到2200-2300之间。

  谭向阳表示,管理层采用的以上系列举措,首先表明了管理层呵护市场的态度,这一点很重要。

  其次,从管理层出台的举措来看,双降政策虽然暂时对银行有一定影响,但对整个宏观经济却形成利好,这将改变市场对经济运行的过度担心。而汇金公司对几大银行股的买入,则对稳定大盘起到重要作用。谭向阳表示,中央汇金会全面介入银行股,银行股的拉升势必抬股保险股的上涨。

  谭向阳强调,投资者对接下来的行情一定要认识清楚,组合拳肯定带来大盘的上涨,但这个上涨只能理解为反弹,因为一是暴跌后本身需要长时间修复,二是高悬不下的大小非问题依然没有根本解决。就本轮反弹的高度,谭向阳表示可以大胆看到20-30%,即2200-2300一线,至于2300点之后大盘怎么走,还有待观察进一步政策。(王丽 胡希 胡凌 胡佳杰 谢沵涵)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