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井喷"能否延续?业内:取决于两大关键因素

2008年09月22日 09: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上周五,受印花税单边征收、汇金公司购入三大银行股票、国资委表态支持央企增持或回购行为等多重利好鼓舞,沪深股市双双强势反弹,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以2075.09点和7154.00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大涨9.46%和9.00%。 中新社发 苏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周五A股市场全线涨停,昨天,外围市场又传出利好———

  上周末政府出手救市,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响应,难得的井喷行情让A股投资者感到痛快淋漓。昨天,外围市场又传出利好,美国政府要求国会批准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那么在良好的外围环境下,本周A股能否延续井喷行情?

  趋势判断

  多方仍将气势如虹吗?

  上周五A股市场在三大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出现全线涨停,折射出多方气盛,而且上周全球股市全线上涨,这也为A股市场注入了做多动力。金百灵投资分析师秦洪表示,今天A股市场大幅跳空高开几成定局。

  但秦洪也提醒投资者,根据以往的经验,无论A股市场是普涨还是井喷,在第二个交易日往往会出现分化的走势。一方面,利好经过大涨消化后,持续做多的能量有所衰弱;另一方面,暴涨之后,短线获利盘或有兑现的意愿,因此抛压必然增加。上周五午市后部分个股出现抛盘如雨的走势,只不过收盘时由于踊跃而来的买盘才封在了涨停板,而这也预先折射出今天A股市场将分化的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五的大宗交易中,交投明显较上周的前三个交易日活跃,卖出方的这种迫切心态意味着A股市场在今天乃至未来数个交易日内可能出现抛压渐增的态势,从而加大A股市场的短线宽幅震荡。

  秦洪认为,后市演变取决于两大关键性因素:一是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将如何演变;二是我国后续的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业内人士均对未来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较为期待,并以此作为本轮井喷行情之后市场能否持续强势的关键性标准。

  中投证券分析师徐晓宇认为,如果没有后续利好消息,本周大盘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由于上周末大盘整体涨停板的惯性,周一有惯性上攻的趋势,但2600点以上密集堆积的筹码形成的技术性压力是明显的,投资者应适当谨慎。

  对于后市,私募人士陈晓阳相对乐观,他分析指出,直接有效的救市措施增强了投资者信心,将推动大盘反弹延续一段时日。

  他具体解释说,周末消息面上,美国财政部提出一项新的总额达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将带动周边股市出现暴涨,从而使国内A股市场反弹有了外围市场的支持。更重要的是,自上证指数从6124点下跌以来,跌幅超过70%,一般而言,历史上熊市在外力干预下的反弹幅度从10%到接近50%不等,此次管理层史无前例地直接干预市场,反弹高度应能超过今年4月22日大盘20%的反弹幅度,在30%至50%之间。也就是说,反弹的空间区域在2340点至2700点区间可能性较大。

  操作提示

  板块机会如何把握?

  秦洪认为,今日A股市场仍将相对乐观,只不过震幅或将超预期,而且国庆节前后的走势或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可短线积极操作,同时,可以将重点放在两类个股上:一是银行股等为代表的金融股,这是本轮井喷行情的主角;二是近期有望出现一定行业积极预期的品种,比如说受益水务价格上涨的水务股,“神七”即将发射的航天军工股,电网电价将上调的电网股。

  徐晓宇表示,重点关注的板块应放在央企以及有确定的后续题材的板块上。操作中可快进快出,注意回避上周五被动上涨且涨停板上封单较少的个股。本周反弹行情将从整体抢筹向个别发展转移,投资者应尽量弃弱留强,那些涨停板上封单大而成交量小的个股比较强势。

  私募人士陈晓阳也持相同观点,他强调,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短线机会。一方面,关注银行股、券商股等短线具有投资亮点的个股;另一方面,密切关注市场风格转移带来的机会,超跌绩优成长类个股有望重新进入投资视线。(记者 吴琳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