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机构:政府扶持态度有利重建市场信心

2008年09月22日 09:3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股市漫画:老牛发威 中新社发 宋学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对于此次印花税单边征收,业内专家认为这对我国的资本市场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也是稳定证券市场的一个实质措施。

  国金证券:汇金类平准基金意义重大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印花税单边征收信号意义大于实质影响。他们对印花税单边征收对资金面的影响进行了测算,在今年接下来的交易日里,如果市场日均成交额为700亿元,那么印花税改为单边征收将减少资金流出48亿元。与实质的影响相比,此次印花税调整背后的信号意义要更加强烈。因为这无疑宣示了管理层对市场的支持态度,对于目前市场疲弱的心态是正面的鼓舞。汇金入市类似于平准基金的作用。从汇金在中国金融业的地位来看,汇金公司是国家独资公司,此次宣布将在二级市场购入工行、中行和建行的股票,起到的作用类似于平准基金。对于二级市场而言,无疑是相当积极的信号。近期一些上市公司股东增持股票的案例增加,也表明产业资本开始逐步认可金融资产价格。

  长城证券:多重利好重建市场信心

  长城证券分析师阎红表示,多重利好有助于驱散恐慌心理,重建市场信心。对于监管部门来说,在市场恐慌情绪蔓延时,有必要及时出手稳定市场信心,避免出现非理性过度下跌。因此我们认为,此次的“政策组合拳”是对市场有益的维护。与上周央行放松货币政策一样,管理层在“救经济”、“救市场”方面表现出一定的前瞻性,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国泰君安:政府开始积极纠正市场非理性下跌

  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李迅雷认为,印花税单边征收对市场短期走势无疑是重要利好,是政府主动干预市场非理性走势的明确信号。前期市场的大跌是因为预期宏观经济下滑,但近期股市大跌很大一部分是出于恐慌因素,印花税改为单边征收表明政府开始积极纠正市场非理性下跌,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

  联合证券:政府鲜明的扶持态度意义重大

  联合证券研究所所长吴寿康认为,政府鲜明的扶持态度将是对市场的利好,相对于交易成本的降低意义更大。吴寿康说:受到美国次贷危机以及雷曼兄弟投行破产等因素影响,目前全球经济股市震荡剧烈,A股市场也随之下跌多日,严重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此时投资者更希望看到政府对市场的态度,渴望相关政策的出台。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不应盲目抄底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表示,印花税单边征收是市场呼吁已久的救市政策之一,但迟迟没有出台。一方面是难以出台实质性的支持政策,另一方面是在没有实质性政策的情况下,每个小的政策动作效应递减。因此数月以来我们不断看到管理层试图以言论救市,却毫无实质动作的局面。

  江赛春认为,单边征收如4月下旬降低印花税一样,政策效果是一次性的。交易成本并非目前股市的核心问题,降低交易成本也不会改变股市当前的关键矛盾,预计反弹高度也将比较有限,建议投资者短期仍应谨慎,小的反弹不能改变趋势,而轻仓投资者则不应急于抄底。

  采访后记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多只基金在沪指跌破2000点大关之后就在逐步加仓。其中一位基金经理表示,2000点以下加仓的投资行为主要是从估值的角度来考虑的,并没有刻意去“赌”利好政策。单边印花税和汇金购买三大行的组合利好出台后,基金将根据市场情况波段操作。从目前情况来看,沪指1800点的阶段底部也已经初步探明。(记者高晨)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