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机构:市场信心敏感 选央企增持股需注意3点

2008年09月26日 09:5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由于在政策面上国资委明确表示支持央企回购或是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加上证监会等管理层也对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或是回购出台了一系列带有明显支持的规定或是指引,而市场的投资信心对政策面十分敏感,这种机会极容易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

  在这个板块中选股时需要注意三点:首先,具备这一背景的个股最好已经处在行业内价值合理区域的范畴,能大大刺激增持欲望;其次,作为公司的大股东应该具备足够的现金流支持其增持行为;第三,控股大股东增持数量的大小对其带来的影响。

  基于以上的选择思路,我们以金融行业为例来分析其中存在的大股东增持带来的投资机会:券商部分,中信证券第一大股东中信集团虽然处在控股地位,但是23.67%的控股比例相对较低。另外,中信证券的净资本规模、业务地位在行业内均处在龙头地位,以24日收盘价计算,其动态PE为17倍,估值水平在行业内偏低,且从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强劲走势对市场信心的恢复有较大的提振作用,具备较强的增持可能。券商个股国金证券,由于其6月23日股权变更公告提示未来12个月没有增持计划,而东北证券、长江证券的拟增发计划不符合回购期间不得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规定,所以增持的可能性不大。

  银行板块中,民生银行2008年动态PE仅为8.5倍,低估值水平对于战略型投资者有较大吸引力。与之类似的招商银行等都有流通股大、主要股东控股比例偏低的特点,且考虑其在二级市场上的心理地位,具备较大的增持可能。(天证投资 吴刚)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