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长假挑战持股底气 A股已有进入行情第二波趋势

2008年09月26日 16:2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A股市场在早盘虽然有所低开,但毕竟政策利好效应的持续释放以及资金面的渐趋宽松,多头做多能量持续聚集,从而推动着A股市场再度大幅走高,上证指数更是站上30日均线,看来,行情已确有进入第二波的趋势。

  对于昨日A股市场来说,存在着两大积极信息,一是媒体关于融资融券一直在准备,但没有时间表的信息。这对于多头来说,是相对乐观的信息,因为这意味着救市底牌仍有很多,市场的做多题材预期自然相对强烈,从而聚集了多头的做多能量,这可能也是昨日券商股大幅飚升的原因。

  二是中国联通的控股股东增持近5000万股,这就给市场形成相对乐观的信息,因为这意味着央企的增持是有计划的,态度也是坚决的。这就有望给A股市场形成央企增持概念股,因为持续的赚钱效应会推动着各路资金猜测下一个央企增持对象,这就牵引着热钱渐趋流入到央企股中,而央企股又是市场主流品种,权重品种,所以,这也有望聚集多头的做多能量,昨日的中化国际、五矿发展、宝钢股份的盘中大单乱飞就是最好的说明。

  正是在此牵引下,A股市场逐波走高,并在盘面中也形成了两个相对积极的信号,一是上证指数成功站上了30日均线,而技术理论认为30日均线是大盘中期趋势的关键信号,站上30日均线,就意味着大盘中期趋势渐趋乐观,这有望吸引更多的资金涌入A股市场,昨日基金重仓股的异动极有可能就是基金确认市场中期趋势改观而回补仓位。二是A股市场的成交量再度迅速放大,显示出踏空资金的确在涌入A股市场建仓,这就为大盘的进一步盘升打下了坚决的市场基础。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A股市场虽然有明显的进入到行情第二波的趋势,但是,对于那些追求相对安全投资理念的资金来说,即将而来的长假或将抑制他们的买入持股过节的信心,为何?因为在长假期间,美国等成熟市场并未休息,而美国目前正在受到动荡的金融格局冲击,万一在长假期间,美股大幅下跌,必然会给A股市场的节后行情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不确定性因素的存在或将抑制部分资金的买入持股过节的信心。

  但是,笔者认为,有两点希望引起投资者的注意,一是美国国会将在近期讨论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一旦通过,将极大地刺激美股走势。而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美国经济情况以及适逢大选期间,这一救市计划的通过概率极高,所以,不确定性因素或将成利好因素。二是长假过后,就将面临着诸多9月份经济数据公布的积极影响,因为9月CPI、PPI或将降低,从紧货币政策进一步调整的概率也大增。与此同时,相关经济工作会议也会带来刺激经济增长的相关信息,比如说减税计划的预期等均有望提振各路资金的做多激情。

  也就是说,表面看来,长假的不确定因素或将挑战资金持股过节的底气,但实际上,经过分析之后,这些不确定性因素恰恰就是相对乐观的信息,既如此,市场在今日的走势乃至节后行情的走势仍可相对乐观。(金百灵投资 秦洪)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