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融资融券将推 节后股市行情趋于乐观

2008年10月06日 09:3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5日表示,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将于近期启动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工作。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的推出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也为当前的证券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对促进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发展与改革创新具有积极的意义。

  在市场彷徨的时候,证监会再度推出活跃市场的举措,其呵护市场的用心是非常明显的。由此可见,此次管理层政策救市的力度还是非常罕见的,其对稳定市场和人心的作用不可估量。既然管理层仍在积极呵护市场、调控大局,投资者对后市也就可乐观面对。

  从节前市场表现看,一批严重超跌的大盘权重股连续反弹,新增资金明显介入,盘中热点轮换、板块轮动也非常明显,这些都促使大盘结束了单边下跌的趋势。因此,节后市场行情仍可值得期待,只是目前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多,还不宜对大盘预期太高,但节后个股或板块的机会还是会层出不穷。

  从节前个股和板块的表现看,以汇金三大增持银行股为代表的银行板块,以中信证券、宏源证券为代表的券商板块,以中国石油、中国联通等为代表的央企增持板块,都表现出较为强劲的向上势头,如果节后这些个股能继续保持强势,则股指还是有望再上一个台阶的。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地产板块纷纷发力,其他如上海本地股、建材、食品饮料、医药等个股也表现较为活跃,板块热点的及时轮动与转换,也反映出目前市场多头还在积极发掘个股机会。只要这种势头能继续保持,对后市就不必太过悲观。(国盛证券 程荣庆)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