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救市方案通过美股大降 十月A股开门红压力未除

2008年10月06日 11: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大盘短期支持位在2100点:政策利好之后出现连续两个向上的跳空缺口,9月19日第二跳空缺口的下限在2075点;目前的均线形成向上的支撑,运行位置最低的是10日均线,位置在2121点,两者综合考虑,支撑位在2100点。由于1802点具备技术与政策底的特点,因此向下突破的可能性极小。

  经历了黄金周长假的休市之后,沪深股市将在6日迎来十月的首个交易日。十月股市是否能够迎来开门红呢?

  节后首日值得关注

  虽然新版救市方案已经得到了美国众、参两院,以及美国总统布什的签署并已生效,但是美国股市道琼斯指数在上周五盘中大涨300多点的情况下,收市反而大跌了150多点,标准普尔指数甚至创下了“9·11”以来的周跌幅,这也使得即将于6日恢复交易沪深股市的走势不容乐观。

  而昨日,证监会将启动融资融券的消息,有助于稳定市场。

  从历年情况来看,十一长假后的走势对于今后一个阶段的行情几乎具有指导意义:2001年,节后首个交易日下跌,随后连续下跌;2002年,节后首个交易日下跌,随后A股市场继续调整;2003年,节后首个交易日上涨,随后走出一波跨年度的弹升行情。而像2006年和2007年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均出现上涨,特别是2007年的10月18日,上证指数更是上摸到6124点。

  A股逐渐摆脱海外股市运行

  综观目前市场上对于十月首个交易日走势的判断,A股市场的补跌无疑成为了一些市场人士的共识,但是从节前沪深股市的表现来看,投资者也不必悲观,在经历了前期的下跌之后,沪深股市已经逐步摆脱了海外股市运行的影响。同时,随着中央汇金公司宣布回购中、工、建三大国有银行的股份,以及各大上市公司大股东纷纷回购自己流通股份,一轮全新的行情也在蕴蓄之中。

  有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在选择“增持”概念股时要注意三点:首先,具备这一背景的个股最好已经处在行业内价值合理区域的范畴,能大大刺激增持欲望;其次,公司的大股东应该具备足够的现金流支持其增持行为;第三,控股大股东增持数量的大小对其带来的影响。 (方翔)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