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看股市:见底为时尚早 重回1800需利好

2008年10月29日 14:4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沪深两市绝地反击;同时,中国香港H股的大幅度反弹,为市场多头增添了信心,市场传言有重大利好消息,各路资金尾市纷纷杀入场。从低点升起的这根阳线,是较大反弹信号呢,还是一次抵抗性下跌?本报记者采访了部分机构与券商人士,对后市普遍比较谨慎,中线并不乐观。

  安信证券:中线仍不可大意

  昨日,安信证券的分析师邓雨春接受采访时表示:昨日两市成交量呈现温和放大,技术面1650区域成为获得技术派投资者的认可,单纯的技术反弹行情周三还会继续。如果两市量能有效放大的话,股指将向1850方向作反拉。

  中国香港股市和日本股市的大幅度反弹刺激A股市场的做多力量出现,特别是日本股市在限制做空之后出现了大幅度反弹,给予港股投资者极大的鼓舞。另外市场对于汇金公司增持抱有希望,盘中银行股板块及三大行的整体走强,说明目前市场多方力量前期投入该板块的资金还在活动。沪深市场平均市盈率已达14倍的较低水平,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早已出现,从中长期角度过度看空后市并不足取。短期经过今天的上扬对市场人气有一定的提升作用,预计短期市场会出现震荡反弹的走势。但如果没有消息面的支持,中短期后市仍然难言乐观。

  金百灵投资:不要轻易抢反弹

  昨日收市后,记者采访了金百灵投资的秦洪。秦洪表示,尽管昨日的反弹验证了他先前的观点,并且反弹有很大可能继续,但投资者还是应当谨慎从事,不要轻易抢反弹。

  秦洪表示,从盘面看,利好政策的预期占到了上风,尤其是关于有可能降息刺激经济增长的传闻,提振了各路资金对A股市场短线走势的乐观预期,这也是午市后A股市场量能有所活跃的重大原因。由于昨日再度创出新低,一般而言跌破新的心理底部后,市场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是在整个经济形势没有大的改变或没有大的政策性利好出台之前,投资者不要贸然进场。

  九鼎德盛:A股走势还看外围

  九鼎德盛认为,短线来看,经过持续下跌后,短线市场有初步止跌回稳迹象,加上周边市场率先反弹,如果欧美股市也超跌反弹的话,短线市场有望反抽近期的破位点1802点。

  基本面上分析,在经济濒临衰退之际,全球或再次同步降息。与此同时,我国央行发出刺激经济信号,从本周起,一年央行票据的发行频率将变更为每两周一次,这表明市场流动性将得到充分供应。而周边市场的大幅反弹更刺激了A股内在的做多热情,反弹一触即发。

  招商证券:重回1800需利好

  招商证券分析师指出,从国际金融大环境来看,预期以美联储主导的近期全球再次联合降息行动将在近期出台,不仅受投资者关注,也被广大经济学者视为全球合作以防金融、经济危机恶化的重要举措。短期而言,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超跌严重,技术上也具备反弹需求,如果在这个时候伴随有实质性的重大利好推出(如各国联合救市),那全球股市都有望迎来一波级别较大的反弹。

  由于近期股指已经连续超跌,短期出现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再加上若有政策利好配合,不排除股指快速回升至1800点之上,政策底有望再度发挥支撑作用。操作上,在目前局势仍不明朗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谨慎控制仓位,保持灵活性,在市场大跌时可运用部分资金做反弹。

  上海金汇:见底为时尚早

  上海金汇首席证券分析师李沧表示,技术上看,昨日午后一开盘,1800点破位后上证指数两个交易日最大跌幅近10%,短期均线乖离严重,市场本身也存在修复要求,同时也对1800点重要关口作进一步的下穿确认;从昨日反抽量能看,依然非常弱势,说明短期空头势力仍占优势地位。操作上,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炒底,应继续耐心等待政策明朗。(记者 胡希 胡凌 王丽 胡佳杰 谢沵涵)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