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1月A股市场走势大猜想:A股能否成功筑底?

2008年11月03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3日电 过去的一个月,深沪两市股指均创下A股市场设涨跌幅限制以来的最大月跌幅,上证指数连破自2200点以下6道整数关口,月跌幅达24.63%。有分析人士认为,11月份A股还有下行空间,底部确立还需时日。

  中国证券报:业绩下滑超预期 筑底成功尚需等待

  沪综指10月份跌幅高达24.63%,创14年来最大单月跌幅。我们认为,经济下滑仍然是市场低迷的主导因素,在宏观经济没有出现预期转好的前提下,投资者仍需坚持防御策略,并且谨慎对待政策引发的市场波动。超跌反弹的机会很难把握,风险远大于机会。

  上海证券报:延续横盘震荡寻求多空均衡

  上周大盘破位1800点之后,出现了弱势横盘震荡整理行情,似乎显示短期调整趋势依然未有改变。但在周边股市连续企稳,以及周末延续偏暖的政策面,预示着近期内大盘进入了由下降阶段进入底部阶段时期,市场多空力量开始在寻求新的均衡点。由此笔者认为,本周大盘仍将延续横盘震荡整理走势。

  第一财经日报:空头思维仍较为明显 “躺底”行情等待转机

  上周,境外市场在美元暂时回调之际终于等来反击契机。美、欧、日主要指数可能已完成短期探底动作,盘面上“三线反转”的短线见底信号相当明确,但已回落至1800点下方的上证指数仍无力上涨。目前A股各大股指日、周、月线图技术指标均处于“躺底”状态,但衡量买卖盘消涨的“委比”在上周上涨的交易日中一直呈现卖盘强于买盘的状态,显示出空头思维仍较为明显。

  中国证券报:A股市场短期会延续弱势震荡格局

  沪综指上周跌破前期政策低点,再一次打击了投资者信心。我们认为,国际市场动荡还会继续,而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和企业经营困境也未明显改善,加上股票市场供应存在压力,预计A股市场短期会延续弱势震荡格局。

  中国证券报:如无市场预期之外的强力外部刺激 中级调整难言结束

  如果没有市场预期之外的强力外部刺激,没有大规模的增量资金介入,预计A股市场短期将延续抵抗式下跌格局。我们认为,前期整理平台破位后的跌幅至少应为20%。

  中国证券报:大盘还有下行空间,底部确立还需时日

  11月来临,我们在分析了市场的基本面和技术面后认为,大盘还有下行空间,底部确立还需时日。我们认为,虽然目前市场总体市盈率水平已经较低,但这并不表明底部已经确立,因为市场走强还需要信心和资金的配合。目前国际金融危机以及国内经济增速快速下滑,导致市场投资情绪较忧虑,而忧虑情绪的宣泄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过程。

  第一财经日报:可以买进了吗?投资者应考虑积极因素

  刚刚过去的10月份是一个惊心动魄的月份。我们看到了证券市场大幅下跌、中央银行联合降息、金融机构“垂死挣扎”、疲弱的经济数据,还有目瞪口呆的投资者……一幅“完美”的萧条画卷。但是作为投资者,现在感到害怕已为时太晚,相反,你应该考虑一些积极的因素。

  上海证券报:A股将步入历史底部 价值投资机会正逐渐凸现

  浙商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詹诗华在“大浪淘金-浙江金融高峰论坛第一次峰会”上表示,A股市场经历大幅下挫后将迎来反弹机会,一旦重大政策出台,也可能给市场带来20%-30%的反弹机会。他指出,A股市场即将步入历史底部,目前市净率约为2-2.1倍,还将逐渐接近历史最低的1.6-1.8倍,A股市场价值投资机会正逐渐凸现。

  上海证券报:“六无”市场非常态 单边下跌不会长久存在

  虽然短期市场已经沦为“无信心、无能力、无连续热点、无交易量、无定价权、无融资能力”的“六无”市场,但对于投资者而言,在大跌后也不必太过悲观,这种单边下跌的非常态不会长久存在,相信时间能够修复一切。当前持股者一定要有一种坚守到天亮的信念,千万不要在最后的五里地倒下。

  证券日报:月跌幅24.63%致使A股投资价值凸显

  过去的一个月,深沪两市股指均创下A股市场设涨跌幅限制以来的最大月跌幅,上证指数连破自2200点以下6道整数关口,月跌幅达24.63%。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黎明前的黑暗”,不管是从金融体制、产业优化、公司业绩来看,还是从技术层面的低市盈率市净率看,无不预示,A股公司投资价值日渐鲜明。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