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十一月A股回暖不易 回避风险胜过短线投机

2008年11月03日 09:1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在10月创下14年来最大单月跌幅后,11月A股的运行方向已经不再具有太多悬念,既然弱势格局短期内难以扭转,那么对风险的防范胜过对机会的把握仍将是投资者在11月最好的操作策略。

  机会:很小很局部

  11月份的投资机会将主要集中在那些前期机构资金介入明显、季度业绩增长良好,同时具有较好估值优势的小盘弱周期性股票上。

  三季度基金报告显示,酿酒、医药、环保等弱周期行业中的很多小盘成长股成为基金增持的重点对象,有可能会在后市有良好表现。数据显示,从9月24日至10月27日,共有11亿元资金流入医药股;而从10月6日至10月29日,医药板块的跌幅仅为15.7%,远远低于上证综指及深成指下跌25%和23.3%的跌幅。另据Topview数据显示,10月6日至10月27日,共有31只基金大笔介入天药股份,买入额为17451万元,卖出额1264万元,净买入16187万元,同时还有8只私募基金大举抢筹该股。这些数据都充分透露出机构资金的运作思路。

  风险:很大很广泛

  与机会相比,11月份面临的风险可能会更大,风险的范围也将更广,其中最大的风险将来自于周期性行业股票、业绩大幅下滑的股票及“大小非”解禁股存在的风险。

  首先,中国经济下行态势已基本确立,将主要体现在周期性行业的业绩下滑上,银行、煤炭、钢铁、房地产等四个行业的业绩增长在未来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并最终拖累相关股票价格的相应回落。

  其次,上市公司三季报数据显示,大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增幅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更有很多公司业绩连续下滑,并引发股价的快速下跌。到10月底为止,已有近百只股票开始发动向“仙股”的冲击,在进入11月份之后,这类股票的数量可能会继续增长。

  此外,A股市场在11月和12月份又将迎来超过现有流通股十倍有余的限售股解禁洪峰的冲击。而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的下跌中,解禁“大小非”一直没有停止减持的步伐。其中,10月份基金专用席位对流通盘仅占总股本2.8%的海通证券共交易23次,净卖出4.2亿元,约净卖出2100万股。而海通证券的三季报却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7只基金入驻,共持有2469万股。海通证券今年将迎来三次解禁洪峰,分别为11月21日的12.9亿股、12月21日的1.6亿股和12月29日的20.7亿股,其中12月份解禁的股改限售股成本仅为1元左右。类似这样的解禁“大小非”将继续考验11月份股市的承受能力。

  策略:避险胜投机

  11月份的A股市场仍然是机会与风险共存,但总体来看,风险仍多于机会,投资者还应该把控制风险作为11月份的主要操作策略。(九鼎德盛首席分析师 肖玉航)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