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解禁高峰再袭 本周大盘将继续震荡整理

2008年11月03日 14:2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结束了14年来跌幅最为深重的10月之后,本周市场继续面临多个复杂因素的影响:政策不确定、大小非解禁、周边市场走势以及投资者信心问题。市场人士认为,综合来看,本周市场将继续震荡整理,投资者需密切关注以上几大因素,任何一个触点都可能打破市场的短期平衡。

  黑十月历历在目

  近一个月来,A股怪现象频出。比如,外围股市下跌,A股跟跌;外围股市上升,A股不跟涨。在上一周,恒生指数、日经225指数上升30%,美国股市上升幅度也近15%,但在美国股市大幅上升10%的当天,A股还下跌了近3%。每天下午14:30A股准时发作的“抽风症”令投资者哭笑不得,在我国香港市场下午开盘前,A股往往比较平静,但一旦香港市场午盘杀跌,A股会以更严重的暴跌来相应,而当我国香港市场尾盘反弹时,A股往往已经大跌收盘了。

  此外,对利好的麻木不仁也是10月A股的一个重要特征。术上的指标已严重背离。

  解禁高峰再袭

  统计显示,11月沪深两市共有132家上市公司的163.24亿股限售股陆续上市,解禁总市值1048亿元。

  大量解禁股份的上市,将对市场资金面形成一定压力,对上市公司的股价也是一次考验。如果大小非迫于资金压力,或者悲观后市,随时可能抛售成本低廉的解禁股。

  信心很关键

  市场人士表示,不管是跟跌不跟涨、午后“抽风症”、利好“麻木症”还是大小非疯狂套现,归根到底是对未来经济形势及市场的信心问题。

  但也应看到,目前政策面预期明显偏暖,妥善应对金融危机已成为我国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管理层会否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及何时采取措施推动A股企稳将是市场不敢盲目杀跌的重要因素。

  在上下空间都受巨大制约的情况下,市场人士预测短期大盘将在1700点上下震荡整理。 建议投资者继续采取静观其变的态度。(记者 王丽)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