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市场蕴藏"二次奇迹" A股逐现投资价值

2008年11月10日 10: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市场已具吸引力

  大成策略回报基金基金经理周建春日前表示,四季度和明年的市场可能处于寻底阶段。同时,他认为市场已具吸引力,而银行股、地产股有可能因政策放松而出现阶段性机会。

  周建春表示,2008年整个市场的下跌,总体来说是一种系统性的下跌。由于经济增速的下降,上市公司难以保持2006年至2008年上半年的增长速度,预计2009年1-2季度业绩同比会出现回落,可能是近年来业绩增速的一个低点。虽然国际市场和宏观经济仍然具有不确定性,但政策放松的条件基本具备,并开始出现放松迹象。预计四季度和明年的市场可能处于一个寻底或者说筑底阶段。

  市场蕴藏“二次奇迹”

  在市场极度低迷时,很多投资者再次忘记了投资成功的不二秘诀:在众人的恐慌中保持冷静,在巨大的危机中看到即将出现的重大转机。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任何时期、任何股市,在市场上涨至一个疯狂阶段的时候,往往是风险最大的时候。相对应的,在市场跌入一个极度糟糕的阶段,投资机会也开始逐渐显现。

  目前大盘走势类似2007年牛市后半阶段的上涨,均表现出极度的不理性:一个是不理性地上涨,一个是不理性地下跌。但客观环境并没有想象得那么糟,在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控下,我国的经济增长将会保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上。

  物极必反,在市场近一年来超过70%的跌幅后,市场也蕴藏着触底反弹的二次奇迹,相对前期高点而言,此时安全边际较高,2000点下或将成为投资者体验长期投资价值的一个好起点。(天弘永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A股逐渐出现投资价值

  全球金融危机导致全球股市大跌,A股也在本轮经济调整中跌幅超过70%,估值水平大幅回落。目前市场恐慌气氛弥漫,看空成为主流观点。然而,很多次历史经验证明——危中有机,在这个时候,绝佳的投资机会可能就在眼前。在目前估值水平上,我们认为A股的长线投资价值逐步凸现。

  目前A股市场估值体现的悲观预期远远超过了经济的实际情况,通过我们估算,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隐含上市公司2009年盈利增速为-12%,低于市场绝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10月份,全市场的PE仍然在13倍左右,PB则继续下降至2倍左右。如果考虑到货币政策巨大的调整空间,我们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逐步出现。

  A股市场未来的上涨也许仍需要一些条件和时间,例如A/H股价差的收窄、企业负面盈利数据的逐步释放、通胀回落、利率进一步下调等。但是,这并不掩盖目前市场的投资价值。展望未来,我们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依然有坚定的信心。(马志强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范辉)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