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六大券商预测:大盘本周面临方向性选择

2008年11月10日 16:33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弱势行情仍将继续

  □申银万国

  上周市场屡有管理层即将推出平准基金的传闻,部分市场资金担心踏空,这是短线大盘企稳的重要因素。但是从趋势看,行情止跌难度较大。如果该传闻不兑现,那么短线资金离场,大盘就难以有效稳固。并且市场热点以短线游资为主,进出频率极快,市场热点具有不可预见性,操作难度很大。从总体看,大盘在1700点处有效防御难度很大。技术显示弱势行情仍在继续,投资者还应安全第一,谨慎为上。

  本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本周区间 1550~1770点

  本周热点 无

  整理平台面临突破

  □太平洋证券 

  目前股指正陷入低迷的整理中,近两周以来都没有出现任何方向性的突破。在外围市场波动加大的情况下,本周A股市场的震荡格局有望被打破。一旦击穿平台整理的本沿,股指波动将会更加剧烈,但如果本周反弹至1802点之上,则后市可看高一线。短线应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本周区间 1650~1800点

  本周热点 题材股

  短期酝酿反弹机会

  □信达证券

  从目前盘面来看,短期A股市场有望探底回升。第一,短期各板块下跌动力有所减弱,尤其是部分券商股、汽车股近日止跌反弹;第二,市场参与热情有所提高;第三,近日有关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的利好政策使投资者的预期转好。如果本周宝钢股份(600019)、中国石化(600028)等龙头股能够探底回升,则将有效激发市场人气,从而带动大盘逐步反弹。

  本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本周区间 1600~1800点

  本周热点 券商股、中小企业板

  后市缓慢震荡攀升

  □西南证券

  本周国际股市的走向仍将对市场人气产生较大影响,美国公布的10月份就业报告或会造成美股下挫,不利于周一A股的开盘,而央行即便跟随其他国家和地区再度降息,也仅会形成阶段性热点,预计A股将处于缓慢震荡攀升的走势。

  本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本周区间 1700~1800点

  本周热点 水泥、钢铁、建筑工程等基建受益板块

  关注低价中小盘股

  □银河证券

  近期那些处在绝对底部的低价股总是会此起彼伏拉出涨停,而且基本上都有连续两个甚至三个涨停,同时涨停个股的数量也逐渐增多。这不能不说市场上的游资在沉寂了较长时间后已经跃跃欲试,并希望在目前相对安全的点位在低价中小流通市值个股上做“短平快”的短线操作,以求在年底前取得一个不太难看的投资回报。因此,从中线角度而言,目前已经到了逢低吸纳优质潜力个股的最佳时机。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1680~1800点

  本周热点 涨价题材、奥运题材、低价股

  1700点缺乏有效支撑

  □光大证券

  从外部市场环境、经济运行周期、估值水平的纵横比较、供求关系预期等因素看市场仍有调整的空间,寻底之路仍未结束,1700点缺乏有效支撑。

  上周市场传言平准基金或于近期推出。我们认为,平准基金的建立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和投资者信心的恢复,短期有望激发市场出现较大的反弹,但市场要真正走出下降通道还有赖基本面、资金面出现实质性的改观。因此如果基本面情况不出现实质性的改观,没有“外力”的持续、强有力的干预,历史底部纪录可能会被刷新。

  本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本周区间 1600~1750点

  本周热点 无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