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益4万亿元投资计划 四大板块“前途远大”

2008年11月11日 14:1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日前,国务院出台扩大内需十措施,确定4万亿元投资计划。哪一些行业将受益呢?

  一线钢企 弥补不利影响

  下半年以来,钢铁行业面临系列利空打击,随着4万亿内需建设逐步实施,钢铁业会否走出颓势?投资者可不可以追涨呢?

  光大蔡苏认为,内需建设对低迷的钢铁业有一定提振作用。从钢铁业的需求分布来看,房地产约占50%,基建约占30%,农业占20%,因此,从这个角度上讲,因房地产业的调整也受到很大影响的钢铁业,可以从基建方面获得相当的弥补。但蔡苏同时指出,4万亿内需建设会部分弥补钢铁业的亏损,但难以改变钢铁业的整体向下趋势。

  铁路配套板块 迎来增长期

  这次公布的十项措施中,基础设施建设成为进一步扩大内需的重点之一。对其配套的上下游产业带来稳定的增长,可以预见的是,公路、港口、机场、铁路、物流等配套行业也将受惠。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十项经济工作全部直接或间接与拉动投资有关,从已经公布三季报的广深铁路、中铁二局等铁路股,均成为基金重点增持的对象,未来这些板块还会继续高举高打。投资者重点可关注:渤海物流、铁龙物流。

  机械设备 关注龙头

  昨日包括江淮动力、川润股份、徐工科技、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30多家个股涨停。根据11月7日TOPVIEW的板块排名显示,机械行业的机构持仓排名位于第一位,机构对该行业的持仓比例达到40.70%,而1日、5日、10日、20日的增仓比例分别为0.19%、0.45%、1.16%、1.68%。截至11月6日的买入股票资金排名,中国南车、中国船舶、三一重工、太原重工分别位于前四位。

  海通证券指出,可提前布局路桥建设和机械设备的绩优低价和龙头个股。建议关注中国南车、三一重工等优质大盘股。

  水泥板块 迎来大饼

  昨日市场全面反弹,其中水泥板块表现尤为出众。水泥板块能否借此机会摆脱自今年下半年受房地产低迷影响的利空,重新走上景气周期?

  中金公司认为,水泥行业基本面的反转取决于房地产投资的反转,从今年四季度至2009年上半年,水泥行业缺乏基本面反转的条件。但由于政府出台强有力的政策,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水泥股短期存在政策市下的反弹机会。基础设施投资政策将对水泥股有较大正面影响。

  安信证券杜惠江昨日表示,短期关注重点品种仍以冀东水泥及华新水泥;二线品种天山股份、赛马实业、*ST双马为主。此外,中西部地区因水泥资产重组整合机会较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西北、西南、华中等地的水泥股。(记者 王丽 谢沵涵 胡凌 胡佳杰)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