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路概念股继续受益大涨 三基金成大赢家

2008年11月14日 17: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昨日股市再飘红,铁路板块继续成为耀眼明星。而受益于此的基金,也受到颇多关注,三季报显示,前三名分别被南方、博时、海富基金占据,三公司旗下共约13只基金有望在此轮中成为大赢家。

  昨日,铁路概念股继续受益大涨。其中,大盘蓝筹股中国南车更是以先锋之势,成为率先封上涨停的铁路板块股票。其后,中铁二局、中国中铁等股也纷纷涨停,就连中国铁建也大涨9.68%。毫无疑问,铁路股的继续上涨,仍然受铁路基建成为未来投资重点的好消息影响。据悉,今年铁路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完成3000亿元,而明年计划投资6000亿元,是今年计划投资规模的两倍。

  铁路股的飘红,投资它们的基金自然也受益不少。记者仔细翻阅基金三季报,发现博时、南方、海富通、华安、华夏、景顺长城等多家基金公司早已出现在铁路板块股票的股东名单中,特别是博时、南方、海富通旗下,共有13只基金抢占了先机。

  就中国南车、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三只股票而言,虽然入驻的基金多,但各占基金净值比例各有千秋。数据显示,占比最高的前三大基金系分别为:南方基金系、海富通基金系和博时基金系。其中,南方旗下有南方绩优、南方积配等4只基金,海富通则有海富精选、海富收益2只,而博时产业、博时增长等3只博时基金都已是股东。以三季报公布的数据粗略估计,三大基金投资三大铁路股的金额高达30亿!如今此板块一路上涨,盈利更加可期。

  对铁路股未来,各基金早现看好苗头。三季报显示,资产规模与运输能力大幅扩张,以及稳定的分红派息率,对广深铁路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在这场游戏中,博时、南方、海富通等基金,到底谁会成为最大赢家?后市仍可期待。(刘静妮)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