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反弹受阻 机构称连续上涨后调整在所难免

2008年11月19日 14:2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经过连续多日的上涨之后,周二股指在60日均线附近遇到了强大的阻力,沪市20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个股大面积跌停的景象再度出现,同时成交量继续有所放大,反映出市场多空双方的争夺十分激烈。权重股的全面下挫对市场的拖累作用较为明显,而股指一阴吞二阳的走势给本轮反弹行情蒙上了阴影。

  连续上涨后调整在所难免

  (智多盈投资 余凯)受4万亿投资计划以及后续十项促进扩大内需、力保经济增长措施等利好消息的刺激,股指连续放量上涨。水泥、建筑施工、工程机械、铁路等强势板块的高举高打,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板块热点也明显扩散。不过随着反弹行情的延续,特别是主流品种出现连拉涨停的强悍走势,短线获利盘的迅速累积,市场风险也在加大。虽然政策利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一些行业产能过剩的现实问题,减轻相关企业业绩下滑的压力,给个别行业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但是政策的效果体现到上市公司业绩需要较长的过程,因此对个股盈利预期过分透支的炒作也难以持续,适当的调整在所难免。

  下跌的动力来自权重股

  (金百灵投资 秦洪) 对于昨日A股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游资热钱大幅减持,从而使得大盘抛压不断增加。众所周知的是,游资热钱驻扎在电力设备、铁路设备以及水泥等基建主线中,但反观昨日盘面,太行水泥、华仪电气、东北电气、东源电器等品种依然大涨,中国南车也是逆势逞强。如此来看,游资热钱的大面积撤退迹象并不明显,至少可以说游资中的主力尚活跃在本轮行情的主线品种中。

  笔者认为,基金在昨天的表现不可忽视,招商银行等基金重仓股和权重股的暴跌,反映出基金等机构资金依然是昨日暴跌的推动力,至少是行情急挫的“帮凶”。与此同时,地产股、钢铁股等有着基金活跃身影的品种也大幅走低,看来,在经济不明朗的背景下,基金们等机构资金仍有减持的动力。

  大小非减持明显抬头

  (智多盈投资余凯)经过几个交易日的涨升,投资者信心明显增强。但由于市场刚刚从恐慌的心态中走出,所以,一遇到风吹草动难免产生摇摆,周二有媒体报道了ST松辽大小非刚刚解禁,便遭到其第二大股东的坚决抛售。同时,远兴能源、深天地、霞客环保等公司也发布了股东减持公告,这也是周二市场暴跌的一个重要诱因。毕竟,本月是今年大小非解禁相对集中的时间,上述信息无疑会加大市场对此的担忧,而明年更多的解禁股即将到期这也是压制市场反弹空间的一大心病。虽然近期市场上增持、回购、举牌现象有所增加,周二深鸿基还发布了被宝安控股举牌的公告,说明在产业资本眼里目前部分A股的价格已经具备了较高的投资价值,但现在看来,这并没有减弱一些大小非减持的欲望。

  洗盘还是反弹结束

  (金百灵投资 秦洪)昨日A股市场的走低可能并不是资金的刻意洗盘,而是因为资金的主动撤离所致,因为实体经济的不明朗使得基金等机构资金不敢轻易加仓,反而利用每一次的反弹调整仓位结构,减持业绩增长不明朗的品种。而且,一旦中国南车、太行水泥等龙头品种的资金开始撤离,市场的调整力度或将超预期。

  笔者认为大盘的短线趋势已经发生改变,即从近期的反弹行情向反复震荡中渐现反弹结束周期转变,因此,投资者可利用每一次的反复减持筹码,降低仓位。毕竟在当前全球股市不振以及实体经济未见明显复苏的背景下,市场的中期趋势未必乐观。

  (智多盈投资 余凯) 前期强势股昨天并没有全面下跌,只是板块内部出现了分化,比如水泥板块的龙头股太行水泥、工程机械中的山河智能仍然逆市涨停,电力设备、林业、核概念这些与国家拉动内需的新政策密切相关的板块群体的走势依然强劲。另外中国南车有6亿网下配售股到期上市,仍能创出新高,并于盘中冲击涨停。这些现象表明以扩大内需为主线的行情仍然有继续发挥的余地。应该说,市场机会将产生于受益于政策利好,且前期涨幅不大的品种。而在前期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措施推出后,各相关部门、各省市在具体落实的过程中也会给一些板块和个股带来结构性和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