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深幅调整有利后市 急跌之后还有上涨机会

2008年11月19日 15:0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经历连续四个交易日反弹后,沪深股市昨日双双放量大跌逾6%,其中上证综指退守1900点。对于这样的深幅调整,业内人士认为“完全正常”。

  资金流出创下新高

  昨日大盘创下6月23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昨日成交金额比周一放大一成,处于1500亿元左右的高水平,为9月23日以来的单日成交最高水平。来自券商的资金流向监测报告显示,当日全市场净流出资金279.81亿元,是半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资金净流出规模,成交放量是资金夺路出逃所为,而小盘股是重灾区。

  渤海证券研究所报告指出,从行业看(按申万行业标准),当日所有行业资金出现净流出,金融服务、化工、机械设备和房地产排名靠前,分别大幅净流出48.7亿元、24.8亿元、22.1亿元和21.0亿元。中信证券认为,电力、券商和信息服务等板块的净流出规模相对较小。

  深幅调整有利后市

  虽然前些日子A股走出了有别于外围股市的上涨行情,但对于昨日重归下跌行列业内早有预判。“2000点是一个重要的整数位关口,对大盘形成压制的60日均线亦在2000点附近,这些因素都会使大盘近期走势可能较为振荡。”华林证券分析师表示。

  东海证券分析师王兴俊表示,沪深股市昨日的大幅下跌很大程度上还是受到短线获利盘较多和外围股市连续下跌的影响。而从最近市场的演绎来看,昨日市场出现调整还是比较正常。另一方面,调整的幅度超出预期,也显示市场信心的恢复仍需一定时间反复巩固。

  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这次下跌也具有技术性调整的含义,不会走得很极端,更不可能彻底终止本次反弹,并令股指再创今年新低。作为投资者,应该从周二股市的下跌中看到,向上行情的运行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特别是在行情刚起步的时候,会有很多反复出现,因此这个时候不应该盲目追高,要以谨慎为原则。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在市场基本面已经出现改变的情况下,股市的向上已经成为短期基调。尽管说振荡不可避免,并且有的时候跌幅还会很大,但这不会在根本上改变运行方向,因此越是调整,对后市越应该有信心,在操作上更应该着眼于后市向好的预期,考虑逢低介入。 (曙光)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