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遭遇“冰火两重天” 2200点附近将面临压力

2008年11月20日 09: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A股在两个交易日内遭遇“冰火两重天”——前一交易日分别暴跌逾6%和7%的沪深股指,19日在信息技术板块及“石化双雄”带领下双双暴涨,涨幅均超过了6%。上证综指成功重返2000点。急跌过后出现报复性反弹显示出当前行情属中期反弹市场,投资者信心大幅提升。

  昨日表现

  两市超过200只个股收于涨停价位

  当日上证综指开盘跌破1900点,报1889.35点。早盘下探1883.84点后开始一路振荡上行,相继收复1900点和2000点两个整数位。尾盘沪指上摸2023.91点后,以2017.47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大涨6.05%,全天振幅高达7.36%。深证成指收盘报6679.94点,涨幅达到6.14%。

  股指强劲反弹的同时,沪深两市重现普涨,仅分别有45只和1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200只个股报收于涨停价位。不过,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分别成交863.21亿元和374.55亿元。

  暴涨原因

  燃油税3G牌照传闻刺激石油3G板块

  与前一交易日的全线告跌相反,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悉数大幅走高。其中,“A股第一权重股”中石油涨幅高达7.49%。权重排名靠前的个股中,中石化、中国联通涨停。

  板块方面,石油股受燃油税开征消息刺激大幅上涨,鲁润股份、泰山石油、茂化实华等大多数涨停,石油板块作为权重板块之一,对指数贡献较大。

  此外,中国即将发出3G牌照的传闻昨日卷土重来,昨天一则消息在坊间流传,称工信部电信管理局近日向各省电管局和相关单位下发了一份征求意见文件,征求主题包括3G牌照发放时间、号码携带等重大事项的初步意向,据称文件还提到在年底前完成牌照的发放。消息也刺激了3G板块表现活跃,兆维科技、南京熊猫等30只涨停,中国联通也以涨停领涨。其他如券商、医药、农业、上海本地概念、传媒、农药化肥、地产等绝大多数板块均出现大涨。

  趋势预测

  市场在2200点附近将面临压力

  尽管沪指再次收复2000点大关,但有观点认为,市场在2200点附近将面临压力。国泰君安分析师翟鹏表示,货币政策决定市场方向,财政政策决定投资热点,突破2200点的动力在于货币放松带来的货币供应量增速反弹,但这一趋势目前尚未看到。(记者 杨欣)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