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股大涨刺激作用有限 A股有进一步转弱的趋势

2008年11月26日 12:46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周二沪深两市在隔夜美股大幅上涨的影响下双双高开后振荡下行,午后两点有一波快速下探,尾盘在中石化等权重股的拉升下,跌幅有所收窄,两市成交金额继续萎缩。

  从盘面看,尽管沪市跌幅较小,深市还以红盘报收,但两市个股涨少跌多,主要原因是权重股的护盘减少了大盘跌幅,相对前期大盘反弹时盘面活跃度进一步下降。从行业指数看,金融、批零、电信3G等行业涨幅居前,尽管海通证券继续其第三个跌停,但并没有影响其他券商股的走势,中信证券一度被大单快速拉高,涨幅曾达5%以上,券商板块涨幅靠前,中创信测、中卫国脉、长江通信等部分3G概念股盘中活跃。前期热门板块水泥股高开后的逐步走低压低市场人气,柳工因向下大幅修正转股价一度跌停,尾盘稍有回升。云天化在短暂止跌后又大幅下跌。

  从近期海外市场运行态势看,境外股市在短暂反弹后仍有进一步下行动力。次贷危机尚未平复,美国信用卡市场又临深渊,随着美国失业率上升,美国信用卡违约率正在不断升高,将对美国消费进而对整体经济造成沉重打击。由于本次反弹行情是在一系列利好刺激下发生的,政策对行情的支撑力度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递减。全球经济的衰退使得贸易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急剧下降、房地产行业的不景气导致国内投资萎缩、居民预期收入的下降使得消费稳定增长的格局很可能难以持续。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者对政策的预期开始弱化。

  短期来看,尽管隔夜美股在政府救助花旗的消息刺激下大涨,但对A股市场刺激有限,从近两日的盘面看,两市有进一步转弱的趋势,成交开始萎缩,活跃度下降,观望气氛开始增加,势必将进一步挫伤大盘。(中原证券)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