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降息“大单”再燃股市行情 两市个股全线狂飙

2008年11月27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漫画:大幅降息将刺激股市急涨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题:降息“大单”再燃股市行情

  中新社记者 贾靖峰

  于无声处听惊雷。中国央行一百零八个基点的大幅降息在二十六日晚间平静宣布,但这一张“大单”,再次点燃了A股行情。二十七日早盘沪指开门高企二千点之上,两市个股全线狂飙,尽管午间涨幅收窄,但收跌个股全盘不足十只。

  两个月内三次降息,此番调降幅度之大更是空前。此间专家认为,“积极的财政政策与适当宽松的货币政策”宏调思路的有力延续,昭示中央应对经济下滑的决心;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央行降息将“大步走”,今日兑现,将全面提振内地投融资信心,亦为股市注入动力。

  降息“大单”将对实体经济产生实质影响,短期将刺激一轮反弹,长期则有助股市基本面好转。

  东方证券分析师邓宏光预计,股市基本面将有三大利好:其一,剔除金融行业,此次降息将降低全部上市公司财务费用超过二百亿元,占上市公司全年税前利润的比例近百分之三;其二,改善市场对于未

  陶光雄(陶光雄(中国新闻网总编辑)) 13:53:13

  来通胀大幅下降乃至通货紧缩的预期;其三,有助降低各级政府的投资成本。

  专家认为,降息将提升股市的估值坐标,成为来年上涨的最主要驱动。邓宏光表示,通胀的日益回落及大幅降息都有利于提高股市估值中枢和中长期投资回报率。今年A股的动态估值水平仅为十四倍,对应的风险溢价水平已经非常接近历史的最高水平,合理的市盈率水平有望扩张。

  更令市场期待的是,降息“大步走”或许刚刚开始。高盛高华证券预计,明年底之前央行贷款基准利率可能继续下调二百个基点,存款基准利率可能继续下调一百五十个基点,这一幅度将集中在明年下半年之前,此外存款准备金率亦或面临多次下调。

  货币政策不吝力度地频繁出手,预示着此后财税政策及产业政策还将有更多利好。招商证券分析师陈文招认为,明年上半年之前A股将存在更多的政策机遇,包括政府为创造需求而不断出台措施带来的机会、经济下滑后期各个行业内出现的并购整合机会。

  陈文招表示,政策连环出击,股市单边下跌的过程可能已经结束,未来将进入双边波动。但他亦坦言,政策力度同时表明中央对经济进一步下滑风险的担忧。故股市反弹并不意味着彻底回暖,下一轮牛市的开始仍需等待经济周期的复苏。

  他预计,未来较好的情形是,货币信贷增速筑底回升,这意味着实体经济会在明年后期进入稳定期甚至复苏;反之若货币信贷数据仍然趋于下降,这意味着实体经济企稳及复苏可能需要更长久的时间。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