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降息后股市短期有升势 反转可能不大

2008年11月27日 15:0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这是我国对提振经济下的一剂猛药!”昨晚,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的上海、广州证券界专业人士不约而同地判断,市场流动性匮乏状况将会改变,中长期看对股市利好影响将会逐渐显现,短期看沪深股指借机向上展开又一轮升势的可能性非常大。

  “选择在周三宣布下调利率,让市场感到意外。一下子下调1.08个百分点,也超出市场预期。”联合证券首席分析师程峰认为,这是一个信号,表明央行货币政策发生了180度的重大实质性转向。

  银河证券广州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王来发认为,大盘借机向上展开又一轮升势的可能性非常大。王来发的看法是,做多信心来自两方面,一是此举将大大释放资金改变目前总体经济中流动性不足的状况,通过财政政策、货币政策齐齐出手,来调动全社会的投资;二是有利于市场形成经济下滑趋势将被遏制的预期。王来发直言,从整个社会看,国家想刺激内需拉动百姓消费的话,也需要股指上到一定的高度。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称,此次降息是对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当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落实,显示出国家对保持经济稳定较快发展的信心与决心。股市对此马上就会有所反应。

  著名经济学家、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表示,央行大幅降息对证券市场有较大的支撑作用,但受制宏观经济下滑趋势,市场就此反转可能不大。

  长江证券研究所所长张岚则认为,降息对于股市会有短暂刺激,但降息幅度远超市场预期,说明着政府已经发现经济处于危险的边缘,经济回落形势非常严峻,对外围经济和中国经济未来应该保持高度警惕。(严丽梅)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