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反弹并没有结束 大盘依然存在反攻的机会

2008年11月28日 14: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这个市场有那么多的出乎意料:周三下午突然降息108个百分点,时间和幅度均出乎意料;昨日的高开在预期之中,但上证指数高开114点后一步到位,在指标股持续回落的压制下,最后收盘仅上涨19.98点,这又大出意料。从日K线上看,一根起自60日均线处的大阴线击穿10日线,落在5日线附近,直逼多头的生命线——20日线,大利好为何出现大阴线?难道反弹就这样在重大利好推出后结束了吗?

  首先股指开盘跳空缺口过大,引发短线套利抛盘与解套盘出局是技术面上的原因;其次市场没有新热点涌现,仍局限于水泥板块与地产板块,由于它们前期升幅较大,调整不充分,走势显示压力依旧沉重。尤其是权重股高开后普遍持续回落,对指数压制非常大,使市场出现明显的上涨无力的现象;三是下午港股复牌后大幅跳水对A股造成一定拖累;四是量能不济,在开盘放出巨量后,成交量持续萎缩,尤其是数次盘中回升得不到量能的配合,在上涨无望后引发大盘最后一小时大幅回落。

  从技术形态上看,一根放大量的大阴棒劈头盖脸地砸下来,尤其是指标股率先冲高回落,显示大部分基金依然不看好后市。55日均线依然没有突破,显示下降通道依然没有打破,市场依然运行在弱势之中。但从政策的角度看,力度之大是近年来罕见,管理层大力挽救经济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后市还将不断推出利好,随着利好能量的积累,投资者对于经济的预期也将会逐步转变。同时,新一轮全球救市再度拉开序幕,美国正在计划8000亿美元的新的救援计划,欧盟则推出了2000亿欧元刺激经济的措施,法国建200亿欧元战略基金,挪威拨款500亿挪威克朗为出口企业提供信贷担保,瑞士央行周四意外降息100个基点,降息幅度史上无先例。从全球股市表现看,近日随着美股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大幅回升,累计涨幅已经超过17%,欧洲股市也同步大涨,日经指数四个交易日回升13%,恒生指数近五个交易日最大上涨18%,已经逐步在构筑双底的雏形。国际股市的普遍回升,将有助于A股的企稳。

  周四的大阴线给股指后市的反弹再度蒙上了阴影。预计短期内受到大阴线、2000点整数位以及55日均线的共同压制,指数将再度考验20日均线的支撑,如果没有有效击穿,说明反弹并没有结束,大盘依然存在反攻的机会。(海明执笔)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