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2月A股迎来开门红 防御性操作将更为妥当

2008年12月02日 08: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12月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上证指数以上涨23.45点的长尾小阳线报收,30日均线失而复得,成交量同比持平。市场人士认为,虽然政府出台了多项政策刺激经济,但效果起码再过一两个季度才能显现。而12月行情历来不能令人满意。

  昨天是12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在权重股全线走低的拖累下,上证综指继续下滑。随后地产股发力,两市双双翻红。两市午后继续反弹,个股的普涨之势激发了市场的人气,涨停个股明显增多。上证综指最高至1895.76点,距离1900点关口仅一步之遥,上证综指收盘报1894.62点,涨幅1.25%,成交522.36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6763.97点,涨幅1.58%,成交262.61亿元。

  板块个股方面,行业指数全线上涨,两市下跌个股不足100家。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寿等金融权重股下挫拖累了股指反弹。通用设备、新能源、林业、家电等板块涨幅较大。

  受“家电下乡”将推向全国的消息刺激,家电板块飙涨,伊立浦、小天鹅A、四川长虹等个股大面积涨停。

  受二套房政策或放松消息刺激,地产股全线上涨,莱茵置业涨停,招商地产、外高桥等涨幅超过5%。

  化肥出口关税税率昨天起进行调整,化工、化肥板块大幅上扬,华鲁恒升、湖北宜化等多只个股涨停。

  昨天成交量的放大以及个股的活跃,显示出市场人气开始恢复。从市况观察,大盘在1850点下方的买盘力量明显增强,游资再度活跃的迹象明显。但分析人士认为总体上仍是一个偏弱状态下的振荡市。

  12月操作策略

  防御性操作将更为妥当

  从行情的历史数据看,12月行情都是充满艰险的征途。有统计数据显示,12月几乎是A股市场表现最差的月份,下跌的概率远远超过上涨的概率,在熊市中还常常出现超过10%的暴跌走势。回顾过去15年的12月行情,不难发现,12月行情给投资者的失望远超希望。

  1993年到2007年的15年中,除了1997年、2000年、2003年、2005年、2006年和2007年的12月大盘月K线收阳外,其他9年的12月行情均以下跌告终。在下跌的9年中,1993年12月跌幅高达15%,1995年12月跌幅13%,而其他7年内,不论熊市还是牛市,12月行情往往都有不小的跌幅。

  分析人士认为,从以往15年的12月行情来看,机构在12月大多有资金回笼压力,除非是大牛市,否则很难走出上涨行情。而今年的12月本身就处在大熊市中,同时受大小非解禁、经济环境恶化等内忧外患的夹击,因此,今年的12月整个行情不容乐观,月K线收阴的概率将比较大。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翔认为,虽然政府出台了多项政策刺激经济,但效果起码再过一两个季度才能显现。而在12月,宏观面反映出来的还将是悲观数据。建议投资者在12月的操作中不能过分乐观,防御性的操作将更为妥当。

  长江证券则预计12月市场将在1850点~2050 点区间内继续宽幅振荡整理一段时日。操作策略上,在市场重新走强之前,建议中线投资者控制仓位,谨慎操作。而短线投资者的策略仍然是低吸而不轻易追涨,把握中线机会。(记者杨欣)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