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教授建议救市 网友:救市是A股最大的悲哀

2008年12月02日 11:3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十教授联名建议六项救市措施公告后,立即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热议。截止至昨天晚上7:30,网易财经相关投票结果显示,同意与反对救市的网友占比分别为64.7%和35.3%。支持方认为,救市是扩大内需切入点,可以加快经济复苏步伐。但反对方认为,资本市场尤其自身的运动规律,政府不应救,不能救,亦不必救。救市是A股最大的悲哀。

  反对方

  透支股市刺激经济不可取

  反对救市的网友认为,目前市场需要的不是政策救市,而是完善制度,从根本上解决投资者保护问题,从制度上促进股市的健康发展。股市的支撑是生产力的进步与经济的增长,应该是伴随经济的增长而增长,并保持一个合理的增长度,如果以过分透支股市的手段,来刺激经济的增长,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网易网友认为,股市回升确实可以带动内需,但是能够带动多大内需,这关系系数又有多大?是不是要从股市中赚到钱去投资去消费?像美国那种花明天的钱的做法的教训已经够惨痛了,难道金融危机不就是因为过度的透支的结果吗?虽然我们有庞大的内需,但是这需要时间,不可能今天一句话,明天经济就飚涨?大笑话!

  支持方

  救市是扩大内需切入点

  不过,支持救市的网友同样也亮出了他们的理由,网易天津网友 ip:211.148.*认为,有人认为股市跌到今天这种地步属于市场规律,我倒觉得是人为因素。政府救市不一定是拿出钱来投资到股市,只要推出切合实际的政策也可以起到作用。我支持几位教授的观点:把救市作为扩大内需切入点。

  新浪网友 IP:221.238.231.*则认为,只有提前救股市才能救经济,股市上不去,启动内需只是空话,是痴人说梦!股市消灭了中国的所有中产阶级,拿什么消费?谁去消费?股市上不去,中小企业失去了融资功能,拿什么来投资?中小企业垮台了,怎么保证就业,失业率高企怎么刺激消费?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