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态度转暖 上市公司公开增发冰峰渐融

2008年12月03日 15:1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近期,东方电气(600875)、招商地产(000024)的公开增发获得机构踊跃认购,一改7、8月份公开增发几无机构参与的尴尬场面。对此,一位参与招商地产公开增发网下申购的券商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认为,“机构踊跃还是因为现在价格便宜,安全,至少短期来看是如此”。

  公开信息显示,获得招商地产公开增发网下配售的机构有44家,即使剔除招商系的两家机构,依然还有42家机构来自基金、企业年金、社保基金等;参与东方电气公开增发网下配售的机构有38家,其中证券投资基金占了26家,其他还有社保基金和保险系资金。

  这种热闹场面在一个月前的公开增发中是很难见到的,包括太钢不锈(000825)、特变电工(600089)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公开增发承销商都不得不大量包销,其中特变电工网下机构投资申购为零,“如果市场不景气,发行人将倾向于选择以余额包销的方式发行股票,这样可以规避风险。”

  即使同在11月份实施公开增发的开滦股份(600997),其网下申购机构也才只有4家,其中2家是基金。10月底济南钢铁(600022)发行时,网下申购为3家,没有一家是基金。基于此,有一些已获得证监会批准的增发也夭折了,比如长城电工(600192)和山西焦化(600740)。

  不过,招商地产和东方电气的案例说明,机构的态度正在转暖,曾经因股市低迷“冻结”的增发已经开始破冰了。

  广发证券上海投行部资深投行人士认为,从上周初他接触的几家基金来看,谨慎态度依然很重,但是悲观的情绪有所缓解。

  机构态度的回暖,对于那些已经通过证监会核准,正在等待增发的上市公司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WIND资讯数据显示,目前还有35家上市公司增发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批准但尚未发行。 (证券时报 肖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