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大利好齐降A股 岁末行情一触即发

2008年12月04日 15:3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汇金增持、社保建仓、汇率触及跌停价以及权威人士称股指期货一定会推出……周一以来,接二连三的利好齐袭A股市场,沪深股市受此提振连续反弹,投资者期待的岁末行情一触即发。

  1 汇金二级市场增持建行超过7000万股

  汇金公司着手增持三大行。汇金公司自9月23日至11月28日,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增持建设银行A股股份超过7000万股,而美国银行大比例增持建行H股份至19.13%的交易也于11月28日完成过户。

  2 社保基金悄悄增仓发出强烈抄底信号

  社保基金11月已经悄悄增仓。消息人士透露,全国社保基金已经在11月份追加股票投资100亿元。市场预计,在宣布追加部分股票投资之后,社保基金今后一段时间将继续加仓股票。

  3 股指期货一定会被推出 证监会将创造条件

  12月2日—12月3日,在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表示,股指期货一定会被推出。

  4 建立平准基金成各界共识

  厉以宁、周正庆等已经多次呼吁建立平准基金,作为国家智库——国家信息中心的正式建议官方色彩浓厚。

  5 深交所发通知规范大小非买卖

  要求投资者通过竞价交易系统或者大宗交易系统买卖上市公司股份超过比例标准的,应当履行报告和公告义务,且在规定的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份。

  6 人民币兑美元盘中连续三日跌停

  美元兑人民币现汇周三开盘报6.8845,盘中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触及日内波动区间上限。

  7 巴菲特:未来十年中国股市必将是世界之最

  巴菲特给出了令广大中国股民都振奋的答案。巴菲特说,“我看好中国市场,不要计较短时期的情况。未来十年中国股市必将是世界之最。”

  8 尚福林表示将研究提高机构资金入市比例

  第七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年度峰会于深圳召开,会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证监会将大力发展固定收益类产品,提高机构资金入市比例。

  9 监管层重启IPO先“排雷” 部分排队企业被劝退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监管层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向企业传递一种信息:如果公司业绩大幅下滑、经营环境发生明显恶化,建议公司不要再继续排队等待过会,被“劝退”企业大多为中小企业。

  10 央行再出招刺激放贷 1年期央票停发“保增长”

  央行2日“出人意料”地宣布自本周起暂停发行一年期央票,以便向市场提供更多流动性,刺激商业银行更多放贷。市场人士预计,目前硕果仅存的3月期央票或也将暂停发行。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