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增仓指标股 本周股市反弹有望延续

2008年12月08日 10:3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最近2周(截至12月4日)基金资金流量变动情况(单位:万元)

  11月24日~12月1日,除11月26日外,基金资金均为净流出。

  12月2日~4日,基金资金连续3天净流入。4日,更创出近期最大的净流入量:61.76亿元。

  这一数字接近11月基金资金全月净流出量。

  上周四,基金一举净买入61.76亿元,这创造了今年10月以来的单日最高记录,银行、煤炭、石油、钢铁等板块成为基金重点出击目标。上周,上证指数报收于2018.66点,周涨幅为7.88%。

  市场人士指出,本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这将给市场带来了不少的期待,而基金“冲锋号”的吹响,对于指数的稳定,无疑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基金成为做多主力军

  作为市场最为中坚力量的证券投资基金们,似乎成为了本轮反弹的看客,“净流出”、“少量买入”这与基金手中的2000亿元现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过,处于彷徨、谨慎状态的基金们,在上周终于出手了!

  继上周二、上周三小幅买入后,上周四基金入市速度明显加大,净买入金额高达61.76亿元,而当天机构净买入金额为62.34亿元,基金成为了周四做多无可争议的主力军。

  统计数据显示,在上周四,机构对银行类股票的净流入为16.174亿元,对煤炭石油股的净买入金额也达到了14.184亿元,这两大板块在被机构连续11个交易日净卖出之后,上周四首次出现了机构资金的净流入;而房地产板块上周四机构继续增持了3.633亿元,这一板块已是连续13个交易日得到了机构的青睐;此外,上周四机构对钢铁股也狂买了9.24亿元。

  从基金对单只股票的净流入来看,中信证券、宝钢股份、中国人寿、兴业银行、中国联通、平煤股份、招商银行、武钢股份等大盘蓝筹股排名靠前。

  基金、游资共舞

  不过,虽然基金重仓股成为了上周的绝对主角,但游资的表演同样并不差!

  连续5天涨停的金山开发以61.24%的周涨幅,无可争议地成为了上周的冠军;紧随其后的创兴置业、罗平锌电,其涨幅也分别达到了57.44%和56.11%,而这些个股的暴涨,显然出自手法凶悍的游资之手。

  基金重仓股的突然发力,有效稳定了市场的重心;而游资的四处出击,不仅制造了足够的赚钱效应,更有效激活了的人气。显然,基金、游资的“共舞”,让市场在站上2000点之后,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本周值得期待

  本周,将迎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对此市场充满了期待;本周,也将迎来11月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对此市场也有一定的担忧。站上2000点之后的市场,究竟会何去何从呢?

  一位基金界人士表示:“一天净流入62亿元,基金敢于如此巨额资金的流入,应该不会是小动作,加上基金本月有强烈的‘做市值’的要求,预计将一直延续到月底,而这对市场的稳定应该是有利的。”

  “市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举行充满了期待,而这对市场的稳定予以了有力的支持,而基金重仓股的启动,加上低价股的活跃,也充分激活了市场的人气,所以虽然市场有一些担忧,但对于短期市场的影响应该不大,此次上证指数突破2000点之后,应该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但空间有多大,取决于指标股的动作,但一旦指数相对稳定,个股的表现还会依然汹涌澎湃,本周的市场依然值得期待!”民族证券分析师如此认为!(记者 李凯)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