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热点降温游资转战ST板块 两类ST股值得关注

2008年12月10日 11:0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昨日,S*ST光明(000587,收盘价3.52元)发布公告,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简称由“S*ST光明”变更为“SST光明”。这一消息掀起ST板块炒作热潮。到昨日收盘时,超过20只ST股封住涨停。ST板块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分析人士认为,年底将至,扭亏、重组、摘星、摘帽等将成为ST板块炒作的题材。

  摘星摘帽加重组 ST股永恒的主题

  S*ST光明昨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公司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179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621万元,根据《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从12月10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ST光明”变更为“SST光明”。

  分析人士指出,年关将至,众多亏损公司都在为了保牌、摘星或者摘帽展开一系列的重组活动,要么进行债务重组,要么寻求财政补贴,要么就是直接展开重大资产重组。而只要这些重组活动能够成功,被ST的公司就意味着业绩从亏损变为盈利,就能成为游资绝不放过的题材。

  近期,很多连续涨停的个股,都与公司的重大重组有关。如ST天桥、ST耀华、ST宇航、*ST潜药等。其中,ST耀华在昨日公布的重组方案中便准备出售全部资产与负债,并注入凤凰出版集团旗下的凤凰置业100%股权。而此次重组的目的,就是为了让ST耀华尽快摘掉“ST”的帽子。

  游资涨停板上大决战

  “ST股一旦发起力来,常常就是连续几个涨停板”一位分析师表示。

  昨日,当前期各种题材股纷纷回调之际,ST股成为调整市道游资炒作的焦点。据统计,昨日交易的120多只ST股中,大部分ST股出现上涨,仅有ST重实和ST万杰出现跌停,而在涨停板上,22只ST股涨停。而其中,更有不少个股已经出现连续多个涨停板。

  目前近80只ST股股价低于4元,而更有40多只ST股股价在3元以下,因此炒作ST板块并不需要太多的资金。从交易所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参与ST板块炒作的资金为清一色的游资。例如昨日涨停的*ST昌鱼连续两天涨停之后,股价也只有1.72元,而上榜的买入营业部席位中,除了第一位成交300多万元,其余席位只成交200多万元。而昨日涨停的*ST金果,两家营业部席位净买入,累计金额也只有700万元左右,而净卖出金额最大的席位,也才成交了不到300万元。分析人士指出,ST板块的炒作,实际上就是游资借助题材,只用少量资金展开的接力棒游戏。今天一个私募将ST股推上涨停,说不定过两天就全部甩给另外一批游资,新人接棒之后再传给其他人。

  两类ST股值得关注

  分析人士指出,在众多真实质地参差不齐的ST股中,两类个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首先,进入12月后,不少ST公司为了将年报业绩做得好看一些,保住上市资格,往往会在年末集中变现资产、收购游资资产,以提升业绩,甚至直接达到扭亏为盈的目的。因此,可以预见,在未来一段时间中,ST公司们将进入到“保牌摘帽”的冲刺阶段,或许在这些公司中,就会出现乌鸦变凤凰的情况。不过,ST公司的业绩向来不确定性较大,因此其中一些已经发过业绩预盈公告的公司值得投资者关注,如*ST江泉、*ST建材、ST东盛等。

    其次,具备强烈重组预期的ST股也值得关注。例如上周五推出重组方案的ST宇航已经连续涨停。而刚刚股改完成,属于军工板块的ST轻骑的重组预期同样强烈。此外,*ST长运被西南证券借壳已获证监会批准,昨日公司又获得债务代偿收益,后市也同样值得重点关注。 (记者 曾子建)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