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更多利好值得期待 近期市场可能震荡回调

2008年12月16日 16:0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特别提到了“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稳定股票市场运行,发挥资源配置功能”,这对于刚刚经历上周末暴跌的沪深股市来说,无疑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也让市场多了一分想象。

  市场人士指出,值得注意的是,这应该是近年来国务院办公厅明确在文件中提出 “稳定市场”这一说法。除了“稳定股市”的提法之外,此次还特别提到了 “发挥资源配置功能”。包括了完善中小企业板市场各项制度、适时推出创业板、促进上市公司行业整合和产业升级等措施。在目前沪深股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许多上市公司的IPO已经被推迟,股市的资源配置功能也基本丧失,这不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但如果开闸IPO,则有可能对目前供求失衡的市场更是雪上加霜。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上周出台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为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提供了空间,预计后期市场会延续之前的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国家在投资、消费、进出口方面出台的宏观经济政策。

  6124点下跌至今,不少投资者已经被深套。因此当有重大政策出台的时候,股民们总希望能够出现大涨,使得自己能够解套。但金融危机阴影依然笼罩着全球股市,大小非问题依然影响着沪深股市。因此仅仅靠此次出台的《意见》就想让股市大涨是不切实际的。

  上周A股市场震荡向下,上证指数收于1954.22点,全周跌3.19%,两市一周总成交额7020亿元,比前周增加12.28%。上投摩根基金指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一方面说明近期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另一方面也为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提供了空间。 10日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经济危机之后,旧的订单消耗完毕,新的订单没有增加,两个因素叠加的效应在目前一起显现,而进口大幅下降主要是受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影响,同时表明中国内需有明显下降。(记者 钱妤)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