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称明年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1400点至2700点

2008年12月17日 17:2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国金证券在上海召开2009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国金证券认为,未来两年中国经济将演绎倒“U”型走势,真正复苏需要到2010年。A股市场明年将宽幅震荡,在较长时间内表现为艰难寻底、缓慢复苏的过程,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1400点至2700点。

  国金证券认为,扩张性货币财政政策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将是明年政策的主基调。明年存贷款利率有望降低54至81个基点,存款准备金率将调低200至300个基点,汇率将保持平稳,波动区间在-3%至0%之间。财政政策方面,有可能继续提高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出口退税率;提高个税起征点、增加居民收入刺激消费;加大对社保、医疗等体制改革方面的投入;加大对就业影响大的服务行业的扶持力度,如软件服务行业等。国金证券认为,明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9%至-3%之间。 4万亿投资将明显拉动石油开采、金属与非金属矿采、非金属矿物制品、机械设备、建筑业等行业,但对多数行业的影响并不显著。

  国金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三大视角:孕育超额收益机会的周期性行业、下游行业的龙头以及结构性机会。随着高成本存货的消化、产能利用率的回升,机械设备、交通工具、电力、部分化工等周期性行业将有望迎来反弹;从产业链利润流动视角来看,强势品牌消费品、商业渠道、旅游景点、基础设施、关键设备类等下游行业的龙头值得关注。新能源、医改、家电下乡、世博等,因为包含在政府投资、民生工程、新兴产业等主题之中,也是值得关注的局部热点。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