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水皮:股市第二次“5·19”行情可能性很大

2008年12月22日 08:2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宏观经济最困难的时候可能尚未到来,基于这样的共识,广大股民盯着不上不下的大盘,备受煎熬地等待着股市可能出现更低的点位,等待黎明前的黑暗。然而,在昨日举办的2008华夏理财广州论坛上,《华夏时报》总编辑、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建议股民,没有必要继续等待,因为股市是会提前反映经济,A股跌到1600点,无论从哪个角度讲,这种过度的下跌都是把悲观的预期打进去了,到糟糕的经济数字公布的时候,也未必会做出太多的反应。

  第二次出现1999年‘5·19’行情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今年底和明年初可能就会出现。水皮指出,A股三年上涨,一年调整的过程是很正常的,到年底调整的时间也够了。配合宽松货币政策,钱又多起来,这个时候就缺政策点火。而水皮认为,现在来看政策“点火”的可能性很大。

  水皮表示,每一次中国股市的牛市都是和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关,而什么时候查银行资金股市行情就结束,历史上都是这样的,包括2001年走到2145点。

  水皮分析称,宽松的货币政策一定是增强流动性的过程,流动性真的进入实体是一个很缓慢的过程,只要一放开流动性,就会有一部分资金直接奔着资本市场来,这个是规律。“当钱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盼望更坏的情况出现,出现更低的点位就变得越来越危险,因为你在等待更低的点位出现,别人现在就拿了再说。”水皮强调。

  水皮同时指出,从A股市场来看,在探了三个政策底之后,10月28日,A股市场自己探到了1664点的底部,在没有直接救市政策出来的情况下,见底回升,上证指数反弹高度达25%,深圳市场的反弹高度更是达到36%,从深圳指数角度来讲,已经过了牛熊分界点的标准。(记者吴倩)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