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本周股市继续在2000点上下运行

2008年12月22日 14:0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上周大盘在2000点上下走得异常艰难,不过总算是收出红盘,并且顺利站在了60日线之上。虽然盘中多次调整,但尾盘都是有惊无险。2000点,已经三下三上,这次站上之后,能站得安稳吗?本周大盘又将面临如何的局面,何去何从?

  瑞银投资分析认为,本周大盘将出现分化,市场出现结构性变盘难免,涨幅较大个股应注意规避风险,沪指本周运行区间在1820-2065点之间。原因是,在个股整体涨幅较大的情况下,市场自身的波动规律决定短期内需调整,完成筹码交换后才会进入第二棒的接力走势。从技术上来看,大盘股与中小盘普通股波动节奏不一致,如果继续拉大,不排除场内资金流向发生变化,另外等待在场外的资金也不可能在此时进场接盘,必须等待回调机会,因此判断本周市场出现分化在所难免。操作方面,他们建议,沪指在本周初存在较强的下跌动能,建议投资者采取适当的风险控制策略,短线轻仓,逢急跌买入。

  九鼎德盛则表示,本周大盘将继续震荡盘升。短线市场在回补前期缺口后,有望继续震荡盘升,但盘中宽幅震荡将频频出现。原因是,政策面极力维护市场稳定以及后续的利好预期有效地封杀了股指盘中震荡的空间,近期市场在反复夯实了30日均线的支撑后,沪指收复2000点失地并回补了前期缺口,显示市场重新走强。不过,近期市场在30日均线重获支撑重续升势中,市场量能并未同步有效放大,显示市场仍有分歧。操作方面,建议短线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如果量能不能及时跟上,盘中宽幅震荡也将频频出现,投资者切勿一味追涨。

  另外,金百灵投资指出,大盘会维持箱体震荡格局,短线A股市场或有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的可能性。指数运行区间为1900-2100点之间。原因是,四季度不少周期性上市公司的业绩不振,从而抑制A股市场的弹升欲望。但由于局部牛市策略,有望聚集市场人气,使那些已悄然形成上升通道且下游需求旺盛的个股成为各路资金躲避年报风险的防空洞,局部牛市策略其实更强化了当前A股市场箱体震荡的走势格局。建议投资者从局部牛市策略中寻找相对强势的个股:一是产业需求预期依然乐观的品种,电力设备股、3G概念股、航空设备股等品种可跟踪;二是题材预期相对明朗的品种。(记者 谢沵涵)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