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业股频出熊市并购牛股 两类个股面临机会

2008年12月24日 11:5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近期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有所上移,但A股市场商业股却反复出现逆势逞强的强势股,近期的异常活跃,前期的中兴商业、商业城、深国商,昨日的武汉中商、汉商集团等。市场人士认为,并购促使商业股渐成熊市牛股。

  商业股频出熊市牛股

  商业股为何频出熊市并购牛股?市场人士认为这是产业资本的并购的因素。全流通的时代的来临,为二级市场的举牌并购重组提供了极佳的市场背景。更何况,经过一年多的爆跌,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已低企,股价也低企,并购成本较低。

  二是行业因素。由于长期通胀预期以及居民财富的长期增长因素,商业类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是呈现出长期增长态势的。商业股权的投资前景是非常乐观的,这也支撑起产业资本在股价低谷期的并购底气,从而赋予商业股成为熊市牛股。

  两类商业股面临机会

  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个股,一是财务投资且有后续进一步增持预期的个股,因为有后续的买盘力量支撑,短线或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反观目前中兆投资对商业城、茂业商厦对深国商的投资,均有看好公司发展前景进行战略投资的描述,这意味着财务投资的概率较大,所以,此类个股的投资机会可相对乐观。而鄂武商、武汉中百等个股也可跟踪。

  二是商业股的壳资源价值预期股也可跟踪。部分国有控股商业股有望拱手让出控股权,引进产业资本,此类个股的投资机会也较为突出。与此同时,部分商业股也有产业转型的可能性,比如说武汉中百、武汉中商、鄂武商拥有同样的控股股东,而他们在武汉的商业存在着一定同业竞争,因此,极有可能进行整合,不排除武汉中商等这样的上市公司让壳的可能性,故近期二级市场股价走势相对强硬。

  关注并购后续走势

  从上轮熊市末期的经验来看,南京新百的并购重组似乎并不是太成功,制约了近年来的发展。而南京中商在并购过程中由于产业资本与原有管理层对接较为成功,近年来的发展势头不俗。这在银泰投资对武汉商业类上市公司的并购中也有所体现。

  市场人士认为,对于产业资本来说,如果看好商业类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如果与现有控股股东、现有管理层沟通出现障碍时,并购的结果可能并不理想。那么,不如学习海螺水泥的做法,即对同行业进行财务战略投资,而不考虑进入到公司管理层。这对二级市场来说,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值得指出的是,对于商业股的股价后续走势来说,如果产业资本在并购过程中持有重仓的话,后续的牛市弹升行情升幅或相对较低,在上一轮熊市末期的百大集团等并购商业概念股在后续牛市行情的表现就是如此,主要是因为此类个股股性在并购之后有所降低,因此,股价走势相对疲软。(秦洪)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