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节假日并不成为左右股市运行轨迹的决定性因素

2008年12月30日 17:06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每次到了节日长假临近,股市投资者都会生出“持股还是空仓”的疑问,其实从以往的股市表现看,节假日并不成为左右股市的决定性因素,如果没有重大消息露脸,节假日前后的股市运行轨迹仍是一脉相承的。

  在2008年最后几个交易日,股市出现了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的低迷。随着有“牛熊分界线”之称的60日均线被跌破,不仅意味着“11·10”反弹行情延续的最后一线生机破灭,也向股民敲响了大盘可能二次探底的警钟——倘若沪指重新考验前期低位1664点的支撑,按照昨日收盘的1850点计算,还有约10%的腾挪空间,则建议股民降低仓位谨慎操作。

  记者浏览多家基金和券商的分析报告,多数观点认为“2008年最后两个交易日,市场行情将以相对平淡的方式收官”。有部分观点指出,大盘在连续阴线杀跌之后,随着场内成交量能的极度萎缩,做空动力逐渐减弱,出现反弹的可能性逐渐增加,股民在个股大跌之后已不宜“割肉”。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基金和券商看好明年年初的行情。

  光大保德信基金近日公布的2009年策略报告指出,A股市场经过2008年的暴跌后,已经没有明显的泡沫,在政府一系列保增长的政策措施下,股市产生趋势性下跌的概率相对较小。从大类资产收益率看,股市经过今年的暴跌和债市半年来的大涨之后,股票资产的潜在吸引力已经大大提升。

  展望2009年,结构性行情将不断上演,建议股民采取主题投资与价值投资并举的方式,一方面紧跟政策方向,参与政策受益的行业板块,另一方面,寻找长期增长而价值低估的优质公司,以应对市场波动。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可望成为明年的投资主线:一是央企和地方国资委所属上市公司进行的资产重组,重点关注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煤炭、航运等行业;二是行业内的垂直整合和行业间并购,重点关注钢铁、水泥、汽车、交通运输等跌破重置成本的企业;三是在当前IPO融资困难的情况下,关注ST类“壳公司”的并购重组。

  不过,从市场供求变量的角度看,“大小非”仍是制约2009年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明年总计有约6852亿股各类限售股份解禁,按照今年12月1日的收盘价计算,市值规模为33379亿元,是股改以来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年,而明年的7月和10月将是限售股解禁的高峰。(记者 张禹)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