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A股的期待:股指期货 融资融券等推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年A股的期待:股指期货 融资融券等推出
2009年01月05日 17:2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A股在全球股市中率先走出反弹企稳行情

  多数经济学家预测,2009年中国经济“保八”可以成功。在经济回暖和信心恢复的前提下,今年A股存在走出独立行情的可能性。

  ●股指期货推出

  按照目前推进速度,股指期货今年上半年很可能推出。在目前点位,股指期货将会熨平股市的波动,对市场构成利好,相关板块也存在机会。

  ●创业板推出

  创业板今年推出可能性很大。它将加速民营资本向股市流动,提升上市公司创投热情。给中小型绩优股带来机会。

  ●央企并购重组加速

  去年12月,航空、电力等已经拉开了国资注资、重组、整合的序幕。包括钢铁、航天军工、通信等今年都将迎来资产重组并购高峰。

  ●融资融券推出

  证监会表示,要抓住时机,适时推出融资融券。如果推出,有利于为市场注入新的资金。券商板块格局也将发生变化。

  ●平准基金推出

  有业内人士预测,股指如果跌破1700点,管理层会推出平准基金。如果推出,将对股指构成重大利好。

  ●继续降息

  尽管从去年9月至今,央行已连续5次降息,但业内仍预测,2009年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下调空间。(据《大众证券报》)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