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股群起发力齐飘红 后市走高程度取决于量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蓝筹股群起发力齐飘红 后市走高程度取决于量能
2009年01月07日 10:30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继新年行情实现“开门红”后,昨日沪深大盘继续展开强势上攻,两市分别收出中阳线,成交进一步放大至1076.51亿元。从板块风格来看,煤炭板块整体涨幅达到8.03%,钢铁、水泥、机械板块也强劲上扬。此外,有色金属、建筑建材、房地产以及金融行业都有良好表现。

  煤炭板块估值较低

  煤炭板块大幅上涨成为推动大盘继续强劲反弹的主要动力之一。从行业动态来看,在一系列扩大内需政策的驱动下,下游需求的恢复有利于煤炭价格的企稳,市场普遍预计未来2~3个月煤炭价格将较为平稳。从估值角度来看,截至目前,煤炭行业平均市盈率水平为10.27倍,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未来煤炭价格的稳定和当前较低的估值水平将支撑煤炭板块进一步反弹。

  短线遇阻回落概率增大

  上海新兰德认为,在近两日的上攻中,机构重仓的蓝筹股表现积极,尤其是昨日以金融为代表的前期做空打压股指的主力板块领涨市场。未来股指在突破短中期均线阻力带时,成交量仍需要保持稳步放大的态势,只有通过放量才能更好地消化2000点上方的套牢盘,而一旦缩量则说明市场短期向上攻击的力量开始不足。本轮反弹高点2100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今日将在1960点一带,短线上冲趋势压力线遇阻回落的概率增大。短线关注股指能否一鼓作气继续强攻突破2100点来的下降趋势线,而短期回调的支撑在5日均线。

  把握好操作节奏

  市场再现普涨格局,权重股和蓝筹股齐上涨,对市场人气鼓舞较大。近期基金重仓股开始启动,这将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短线市场回暖,个股赚钱效应显现,手中持有涨幅不大的品种可继续持有,对于短线急拉的品种应把握好操作节奏,一旦量能跟不上,要注意暂时离场观望。(陈海研)

【编辑:刘传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