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权重板块持续走强 热点变换带来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权重板块持续走强 热点变换带来希望
2009年01月07日 13: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昨日A股市场继续凯歌高奏,在权重股走强带领下,市场放量走高;上证综合指数一举攻克1900点关口,并重新站上60日均线。业内人士认为,权重股持续走强给市场带来希望,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热点转换的情况。

  再下一城攻克1900

  昨日A股市场继续单边上涨,涨幅呈现进一步扩大趋势。上证综合指数早盘略为低开后一路反弹,上午突破1900点关口,经过小震荡后,下午再次单边上行,最终上涨56点,涨幅达到3%,收于1937点。深圳成份指数全天上涨160点,收于6795点。

  连续上涨后上证综合指数不仅突破了5日、10日均线阻力,而且再次突破了60日均线压力;令技术趋势进一步转强。另外,昨日市场成交额也进一步增大,其中沪市成交额增大到707亿元,显示市场人气明显上升。

  权重板块持续走强

  昨日A股再次出现普涨行情,两市分别只有16和46只个股下跌。在所有行业都保持涨势的时候,煤炭、机械设备和有色金属、房地产等行业涨幅靠前。尤其是煤炭行业涨幅较大,其中金牛能源、山西焦化、神火股份、美锦能源、平煤股份等8只煤炭行业个股同时涨停,行业个股的最小涨幅也超过6%。而且煤炭行业已经是连续第二天大幅上涨。

  盘面显示,新年两个交易日大盘稳步走高,和前期中小市值题材股领涨不同,以煤炭、有色金属等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持续走强,这是导致大盘指数连续突破阻力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大盘权重股在上一轮反弹中涨幅滞后,经过最近的调整后,股价仍处于去年调整以来的低位,股价的吸引力因此上升。投资者需要重点观察的是它们走强的持续性,这可能是决定本次反弹高度的关键。

  热点变换带来希望

  新年伊始,A股市场连续大涨,行情力度超出市场预期。业内人士认为,大盘阶段继续震荡反弹的条件具备。一是政策预期明显增强。从去年11月开始的上一波反弹行情,主要就是在国家推出4万亿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政策下产生,随着政策公布,市场预期下降,反弹动力也逐步消失。但近期国家出台新一轮刺激产业振兴和整合的政策出现,国务院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制定钢铁、汽车等十大产业规划对市场信心再度形成推动。例如昨日工程机械、交通运输等板块表现突出,受此刺激的原因比较明显。

  二是热点转换也为反弹的持续带来希望。分析人士表示,上一轮反弹以基建、建筑建材和中小市值个股为主,这些个股普遍反弹幅度超过50%以上,继续上行动力缺乏,因此难以成为反弹的持续推动力量。但是最近两天,前期涨幅滞后的权重股逐步转强,例如煤炭、有色,特别是银行、证券等,资金流入倾向比较明显。

  总体来看,新年的连续上涨给A股市场再次带来希望。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的希望集中在大盘权重股上,有望成为短期反弹的主要角色。而大盘股指在2000点附近仍会面临较大阻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涨幅滞后的权重股。 (李东升)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